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邮政将发行朱熹诞辰八百八十周年纪念邮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19:32
  中新社武夷山十二月二十七日电(熊慎端)记者二十七日从福建武夷山市政府获悉,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已将《朱熹诞辰八百八十周年》列入明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这是武夷山在一九九四年设县建制一千周年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后,将再次荣列邮票发行计划。

  朱熹生于一一三0年,病逝于一二00年,明年正是中国的这位古代伟大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诞辰八百八十周年和逝世八百一十周年。朱子理学是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发祥地。朱子理学曾长期被钦定为官方哲学,成为七百多年来中国古代文化主流,并传播到东亚及欧美等国。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中国当代著名历史学家蔡尚思曾如此高度赞誉朱熹。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决定将武夷山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认为“武夷山是后孔子主义的摇篮,作为一种学说,后孔子主义(朱子理学)在东亚和东南亚及欧美中一些国家中占据统治地位,曾达多个世纪,并在哲学和政治方面影响了世界很大部分。”鉴于朱熹对中国文化、东亚文明乃至世界文明所做的杰出贡献,一九九九年七月朱熹入选“世界千禧人物”。

  近年来,武夷山市先后举办了六次国际朱子学研讨会、多次海峡两岸朱子学研讨会、“朱子之路”等活动,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据悉,明年十月朱熹诞辰八百八十周年之际,福建又将举办第三届中国武夷山朱子文化节,届时海内外学者及世界朱氏后裔将云集武夷山,并同时举行《朱熹》邮票首发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