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象棋年终决赛:许银川擒“黑马”决赛会师洪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20:03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七日电(宗晨亮)二00九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二十七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子。最终,许银川击败“黑马”李鸿嘉,将与湖北特级大师洪智争夺这一中国最高规格象棋赛事的冠军。

  广东大师李鸿嘉是本次大赛的最大“黑马”,他在此前三轮比赛中先后淘汰赛事三号种子汪洋、两届全国冠军得主柳大华以及赛事卫冕冠军蒋川。

  不过他的对手许银川状态更佳,被誉为“岭南双雄”的他刚刚在中国全国锦标赛中夺冠。今天的比赛中,许银川在仅多一士、占微弱优势的残棋局面下,发挥出滴水不漏的残局功夫。而李鸿嘉走得稍显急躁,最终弈至二百五十手,许银川双炮双卒形成绝杀之势,李鸿嘉只剩下马炮无法防守,无奈投子认负。

  今天的获胜,也是许银川在本次大赛开赛至今取得的唯一一局胜利。此前三轮,许银川以六盘和棋连续淘汰三名棋手。按照本次赛事全新的规测,后手行棋两和对手者便可晋级下一轮。

  许银川决赛中的对手洪智,全国等级分排名第五。在今天的比赛中,洪智的中兵成功渡河,有效牵制了老将赵国荣的黑棋。关键时刻,赵国荣出现失误,一炮被对方生擒。弈至一百九十七手,洪智成功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按照赛程。本次赛事决赛将在明年一月上旬进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