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电网年减排二氧化硫量相当内地一个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20:03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王华龙建平王小春)广东电网从发电侧、电网侧、用电侧三管齐下,年减排二氧化硫相当于一个内地省份排放总量,减排二氧化碳相当于一个内地中等城市。

  广东省是中国第二个进入节能发电调度试点省份,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前题下,以环保为核心的调度规则,将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排在前面多发、尽发,火电燃煤机组则全部接入脱硫在线监测系统,按节能减排水平决定上网发电量。

  记者二十七日在广东省电网公司调度中心看到,各电厂火电机组脱硫率在电脑上实时显现,公示“节能调度表”让各机组能“上”多少电一目了然。如果有机组没有启用脱硫设备,发出的电量将视为无效电量,不被接受。如此一来,以往吃重油、高污染的小油机由摇钱数变成赔钱货。像沙角C电厂这样脱硫率九成以上、除尘率九成九以上、工业废水零排放的环保型大企业,则过着基本无忧的舒服日子。

  广东电网调度中心主任唐卓尧说,今年一至十一月,广东省发电机组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四十四万吨,相当于一个内地省份全年排放总量;广东全省节煤过百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两百六十六万吨,相当于减少了一个拥有五十八万人口的湖南省岳阳市全年排碳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