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将发行纪念契诃夫诞辰150周年纪念金币和银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0:06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7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银行28日将发行俄著名小说家和剧作家契诃夫诞辰150周年纪念金币和银币。

  俄罗斯银行方面27日发布消息说,即将发行的纪念契诃夫诞辰150周年的金币分为面值50卢布和200卢布两种;纪念银币分为面值3卢布和100卢布两种。其中面值50卢布金币发行1500枚,面值200卢布金币发行500枚;面值3卢布银币发行5000枚,面值100卢布银币发行500枚。

  在这些金币和银币上都印有契诃夫的头像和复制真迹签名。同时,在3卢布银币上还印有契诃夫的戏剧《海鸥》的图案;100卢布银币上印有戏剧《樱桃园》的图案;在50卢布金币上印有刊登契诃夫早期作品出版物的名称;在200卢布金币上印有雅尔塔契诃夫博物馆和小说《带狗的女人》的图案。

  契诃夫是19世纪末俄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是文风犀利的幽默大师,短篇小说的巨匠和著名剧作家。主要代表作有《万卡》《苦恼》《小公务员之死》《变色龙》《套中人》和《第六病室》等短篇小说,以及《海鸥》、《樱桃园》、《万尼亚舅舅》和《三姊妹》等戏剧作品。契诃夫的许多作品都被翻译成中文介绍到中国,是中国人民熟悉和喜爱的俄罗斯作家之一。

  契诃夫1860年1月29日生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塔甘罗格市,于1904年去世。俄罗斯明年1月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契诃夫诞辰150周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