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轻轨客车与救援车追尾 挡风玻璃破碎46人伤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8日01:46

  轻轨救援车制动失灵追尾轻轨客车

  致46名乘客受伤

  本报讯(记者 陆续) 昨日11时31分,在长春市轻轨硅谷大街站点,正在线路上运行的219号轻轨客车上下乘客时,轻轨工程救援车牵引208号轻轨故障车由长影世纪城方向驶来,与站内219号轻轨客车追尾相撞,造成客车内200余名乘客中46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崔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救治伤者,妥善安抚其他乘客,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被撞轻轨客车尾部和转向架受损,风挡玻璃破碎,车内两扇窗户玻璃破碎脱落。据了解,当时219号轻轨客车内有乘客200余人,事故造成部分乘客受伤。

  对于事故的原因,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经过调查后查明,工程救援车牵引208号轻轨故障车,由长影世纪城向长春站方向行驶,当通过前进大街西站时,驾驶员发现工程救援车刹车失灵,因此导致事故发生。

  事发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50余名工作人员到医院帮忙组织救治伤员,并对留院观察者作出了妥善安排。据了解,共有46名乘客到医院接受了检查,截至目前,重伤两人,其中一人腰椎骨折、一人锁骨骨折,另有11人需要留院观察。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为保证轻轨的正常运营,确保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迅速抢修、转移事故车辆,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