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火突发威胁民房 30余名“空巢老人”联手施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2:04
  本报讯(记者蔡早勤)一场突发山火威胁黄陂区王家河街观音塘村蔡家田湾部分民房,30多名“空巢老人”结队施救时,年逾七旬的太婆突发高血压昏倒火场。昨日,“空巢老人”联手扑火的故事还在黄陂流传。

  昨日,记者在王家河街蔡家田湾看到,村边的山地已被烧得满目疮痍,所幸的是着火的山头多为荒地,紧邻山边的多栋民房也毫发无损。

  “要不是爹爹婆婆及时上山打火,抢开一条隔火带,8户村民的房子就难保了……”记者随68岁的徐宝琴婆婆来到蔡家屋后,发现屋后整片丛林已化为灰烬。

  “山火是25日上午11点烧起来的,当时,火势不断向我们附近的几处山头蔓延,而全湾66户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我就迅速组织30多名爹爹婆婆上山打火……”49岁的胡克俊因在家建房,成了此次打火的“领头羊”。

  老人们兵分几路,分别重点把守紧靠山边的蔡维新、陈正群等8户人家的房屋,老人们不顾烈火炙烤,冒着危险砍开隔火带,扑打不断蔓延的火势。

  在施救中,73岁的陈桃仙太婆倒地昏迷,众人七手八脚将陈太婆抬下火场。

  王家河街办主任陈少鹏介绍,接报后,街办迅速组织300余干群到现场扑火。下午5时许,山火被扑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