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思危:要通过计算环境成本补贴新能源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2:46
  ⊙记者 胡薇 ○编辑 衡道庆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日前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是实现低碳经济非常重要的措施,但目前我国新能源发展还面临成本过高等挑战。他认为,要从技术、经济等层次解决问题,通过计算环境成本来给新能源一定补贴。

  “一个是通过技术的突破;第二,我们要通过计算环境成本来给新能源一定的补贴。”成思危表示,现在风能比火力发电成本高一倍,也是因为没计算火力发电造成的环境成本。“如果把环境成本计算下来,那成本可能没有这么大。”成思危认为,由于通过技术降低成本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新能源发展过程中政府的补贴是必需的。成思危还指出,应从技术、CDM补偿机制等层次上应对挑战。“通过现在国际上所谓清洁发电技术CDM,我们可以取得一定补偿。”成思危表示,以风能为例,每度电根据CDM发展机制可以获得相应的补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