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增派特种兵进入阿富汗清剿塔利班(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1:58

  图片:美军特种兵搜查塔利班军火库

  人民网12月28日电 自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数万后,大量美军开始根据五角大楼的部署前往阿富汗,其中最先抵达当地的援兵就是来自陆军和海军的特种兵。这些美军中的精锐力量在打击阿境内武装分子时发挥了巨大作用。美军指挥官因此透露,今后将更多仰仗特种兵在阿富汗清剿塔利班高层人员。

  《纽约时报》报道,被派到阿富汗的特种兵来自陆军的三角洲突击队和海军的海豹突击队。这些官兵主要承担秘密偷袭任务,其打击对象就是分布于阿富汗各个省份的塔利班高层指挥官。特种兵的行动为美军向阿富汗派遣大部队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一般来说,驻阿富汗美军特种兵的作战地点都是远离城市的偏远山村。

  除了美军外,其他北约国家也纷纷向阿富汗派出特种部队,其重点打击目标就是阿境内的炸弹产销网络和武装非常的秘密藏身地。这些特种兵还承担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找到被塔利班俘虏的美军士兵博格达的下落。上周五,在圣诞节之际,塔利班发布了一段博格达的录像,并以此来向美军示威,并要求用他来交换俘虏。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最近向美国会承诺,将在一年之内扭转美军对塔利班武装战局不利的现状,并在18个月内击败对手。麦克里斯特尔欢迎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的决定,并相信本次增兵行动可以带来“成功”。特种兵出身的麦克里斯特尔承认,美国在阿富汗获得成功需经艰苦努力,并要支出巨额军费。

  这位前线指挥官强调,驻阿联军的对手是“战斗力顽强的武装分子”。同时,阿富汗人民对政府也缺乏信心,甚至认为塔利班武装设立的“影子政府”比卡尔扎伊领导的民选政府“更加清廉高效”。麦克里斯特尔透露,新增兵力主要将被派到塔利班武装活动最为猖獗的阿富汗南部和东部作战,其余援兵将承担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任务。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宣布,将美军反恐主战场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目前驻阿美军总数已增至约6.8万。今后这一数字将突破10万大关。分析人士指出,多数新增美军将被派往与巴基斯坦接壤地区,对塔利班重点活动区形成南北夹击之势。美国防部长盖茨透露,美军将从2011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整个过程可能要至少2到3年。目前,驻阿外国军队加上阿军警的总兵力同塔利班相比,已经达到了12:1的水平,但仍感觉“不够”。可是大量增兵则会让奥巴马面临严重政治困境。美军承认,阿富汗是个难以征服的国家。其中,恶劣的自然条件,特别是近乎严酷的冬季气候和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都是造成阿富汗战争困难重重的直接原因,确保后勤补给线顺畅更是重中之重。

  阿富汗境内多数为普什图人,他们在一个个颇具影响力的部落内生活。美国认为,通过各类重建工作能让阿富汗境内的普什图族部落长老重新具有发言权,从而让美军在对付塔利班时能“多个盟友”。此前,美国在伊拉克曾推出类似政策并取得了成功。麦克里斯特尔更希望特种兵在阿富汗扮演重要角色。(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