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保姆人数减少两成以上 年末保姆荒初露端倪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8日05:09

  新保姆少有来沪,老保姆则早早回老家,年末家政市场已初显“保姆荒”。记者昨天从家利来、易来、爱君、素欣、兆兆等10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估计目前保姆市场人数比平时锐减两成以上。不过,今年“保姆荒”比往年已姗姗来迟20天。

  12月下旬之后,家利来、易来、爱君等家政公司的保姆人数锐减,其中钟点工比平时减少20%,住家保姆比平时减少30%以上。

  “爱君”现有约20个服务网点,目前基本上处于只出不进的无新保姆进入状况。该公司人士反映,现在新保姆基本断档,老保姆一旦离开雇主家,就收工回老家。

  由于保姆人数比平时减少,一些家政公司已感到措手不及。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家政公司反映,预约电话中,仅有三四成能提供符合要求的保姆。

  不过,今年的保姆荒比往年来得晚。“按照以往,12月底保姆已经走掉一半。”素欣家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年春节比以往晚约20天,另外,年初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多保姆赚钱不多,想趁此机会多赚点钱回家过年。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全面进入“保姆荒”还有两周时间,届时将有五成以上保姆会离沪。而到下月末,估计会有八成以上保姆要回老家过年,那时上海将靠剩余的20%保姆“撑市面”。据记者了解,目前保姆的薪酬还基本保持在原有水平,即住家保姆月薪在2000元左右,钟点工的小时工资在10-15元。而各大家政公司已经开出的“春节保姆”价码为20元/小时左右。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