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发现 > 曹操墓消息

曹操高陵开启新的篇章 安阳将原址建博物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6:01

  曹操高陵日前在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得到考古确认,图为曹操高陵墓门。 中新社发 古研 摄

  曹操墓在何处?自古以来就有很多种说法,有漳河水底说,有许昌说,前几年还出现了曹操的墓葬在鹤壁发现的报道。而众多说法中,“七十二疑冢”最为流行。曹操以性格多疑著称,将自己的身后事安排得玄乎一点,似乎符合情理。但这个传说能让人相信,更是因为确实有众多墓冢小山似的罗列于漳河两岸,即所谓“漳河累累漳水头,如山七十二高丘”。

  曹操高陵的发现,必将为曹操及汉魏历史的研究开启新的篇章。在曹操墓的周围,很有可能发现陪葬墓等。安阳市市长张笑东表示,将在曹操高陵原址建博物馆。综合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