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八旬高官曝性丑闻辞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7:06
印度安德拉邦邦长蒂瓦里

  
  印度一家电视台25日播出一名男子与3名女子的不雅视频,称“男主角”为南部安得拉邦邦长、现年86岁的纳拉因杜特蒂瓦里。

  蒂瓦里起初指责视频系伪造,后于26日以“健康原因”为由向总统递交辞呈。

  曝丑闻

  印度安得拉之光新闻台圣诞节当天播出这段视频。视频中,一名赤裸老年男子与3名半裸女子躺在床上,行为不雅。

  安得拉之光新闻台说,视频“男主角”是安得拉邦邦长蒂瓦里。3名“女配角”是蒂瓦里的老乡,来自北阿肯德邦,由另一名女子带至蒂瓦里住处。

  这名女子称,蒂瓦里曾与自己发生不正当关系,许诺为她发放开矿许可证,但没有兑现承诺。她因此把3名女子带至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作为“诱饵”,设下圈套,录制不雅视频,以揭发蒂瓦里。

  这并非蒂瓦里首次卷入性丑闻。一名29岁男子先前自称为蒂瓦里的私生子,要求法院准许亲子鉴定。但法院以技术问题为由,拒绝这名男子请求。

  遭逼宫

  视频播出后,印度一些妇女组织和反对党成员在蒂瓦里办公地点外举行抗议活动,谴责蒂瓦里的不雅行为,要求他立即“下课”。

  印度进步妇女组织成员V桑德亚说:“我们有一名女总统,还有一名女性掌管全国最大政党。我们将向她们请愿,严厉惩处这个男人。”

  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和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均为女性。

  蒂瓦里性丑闻曝光之际,正值安得拉邦局势动荡。安得拉邦北部特仑甘纳地区要求脱离安得拉邦,另成立一个新邦。特仑甘纳地区24日宣布施行大罢工,当地民众生活陷入瘫痪状态,一些地方发生焚烧汽车和商店等暴力事件。

  蒂瓦里是国大党成员,20世纪70年代开始担任政府要职,曾任北阿肯德邦和北方邦首席部长。

  递辞呈

  视频播出当天,蒂瓦里的助手阿延德拉夏尔马发表声明,指责视频系伪造。他说:“报道纯属捏造,是虚假谣言,意在玷污邦长形象。”

  夏尔马随后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禁播不雅视频,获得批准。

  但法院这一决定遭安得拉之光新闻台抗议。新闻台主管维穆里拉达克里希纳说,电视台有证据证明视频内容属实。

  “让他们去告我们诽谤,我们早已准备好应对,”他说,“事件本身和视频内容均非伪造,看到身居高位者做出如此行为,让人恶心。我们已准备好面对任何后果。”

  迫于压力,蒂瓦里26日以健康原因为由,向总统帕蒂尔递交辞呈。蒂瓦里据称最近出现记忆力减退等衰老症状。

  《印度时报》说,蒂瓦里和手下工作人员回应性丑闻事件起初态度强硬,而后趋于软化,是因为他们意识到面对视频“铁证”。

  国大党对蒂瓦里辞职决定表示欢迎。国大党消息人士说,安得拉邦的某一邻邦邦长可能暂时接替蒂瓦里行使邦长职责。(张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