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花散尽引来万千叹息 阿帅的偏执必害死麦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7:18
  麦蒂与火箭走到这一步,其实对双方来说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火箭与麦蒂的博弈

  可以这么判定,在火箭与麦蒂的这场博弈中,麦蒂输的很惨,真的很惨。在宣称“希望能增加一些上场时间后”,火箭便随即做出了让麦蒂休战两场的决定。官方说法很冠冕很堂皇,不过任谁都能看出,这是一种变相的禁赛。

  得记住这样一个数字,6场比赛,麦蒂总共打了47分钟!一个多么可怜的数字,可怜到科比,詹姆斯,韦德这样的当红巨星只需一场比赛就能获得与之相等的时间。而更可怜的是,即使是6场比赛47分钟,还是麦蒂一而再,再而三哀求换来的。

  在感恩节前到圣诞节后,发生了太多太多的能够成为谈资的故事。麦蒂据说先是和阿德尔曼吹了胡子拍了桌子,随后口气放软,进而讨好,乃至低声下气哀求。听听麦蒂最近说的:“只要能让我打上比赛,去月球我都愿意。”姿态已经低到不能再低,诚恳到已经不能再诚恳。

  然而火箭依然置若罔闻,在宣布麦蒂休战两场后,双方的商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被定在了周二,也就是火箭结束短暂东征返回休城后。但对于麦蒂和火箭来说,即使拖延到周二,又能商讨出个什么答案?

  阿德尔曼的偏执

  阿德尔曼的答案是:不知道。

  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阿德尔曼几乎就是一问三不知。麦蒂复出会不会影响到球队?他不知道;火箭究竟想怎样处置麦蒂?他不知道;周二双方的见面会能探讨出怎样的结果?他还是不知道。

  也可能是不想知道。

  确实,阿德尔曼有无数的理由无视麦蒂。因为火箭现在活的很潇洒,很滋润,于是阿德尔曼便偏执的认为,麦蒂复出一定会破坏这种的和谐的气氛,并扮演毁灭火箭的角色。至于理由……因为麦蒂上赛季曾有过不光彩的经历。或者,阿德尔曼夹带私货,将麦蒂先前对他的种种不敬,以加倍的方式统统发泄出来。

  从人性本善的角度出发,姑且暂且排除阿德尔曼公报私仇,但如此对待麦蒂,却难免落下一顶偏执的帽子。看过这六场比赛的所有人都很清楚,麦蒂确实已有转变,他不再是过去那个只顾单干,不管队友的自私鬼了,大有面貌一新,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然而阿德尔曼的做法又如何?无论麦蒂在场上表现如何,上场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之内,绝不越雷池半步。如麦蒂所抱怨的那样:8分钟也只够在场上热个身的,又能检测出什么东西来?

  脑海中是不是会马上联想出当年特科格鲁与斯托贾科维奇的故事?与今天的这一幕,颇有些异曲同工的地方。上一次阿德尔曼的偏执导致国王无缘总决赛,那么这一次呢?大概不会让火箭遭受到难以承受的损失,只是,会因此害死麦蒂。

  火箭的打算与计划

  对此,火箭毫无动静。

  “这只是教练组的决定,与交易或潜在交易并无关联。”莫雷的一番话,将传闻中麦蒂与火箭的矛盾全部洗清,并如同置身事外那样来看这场大戏。听起来是不是不可思议?但事实或许正是如此。

  事实上无关交易,真的无关交易。掰开手指计算一下,能对麦蒂产生兴趣的,数来数去大概也就这几张老面孔。大家都很熟了,筹码也都很清楚了。难道真指望突然大幅抬价打动莫雷不成?火箭在等冤大头上门,那些有意麦蒂的球队在等火箭跳楼大甩卖,而等到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双方一场空而已。

  火箭的真实想法,只是不再把麦蒂当回事而已。真的,2300万先生在火箭的高层看来,只是一个快到期的超级合同而已,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价值。所谓的“还需要评估”,更像是一个拙劣的借口,一个借此不让麦蒂上场的借口。

  无关交易,也无关阴谋,只是火箭与麦蒂直接的缘分尽了。至于麦蒂的利益,或者说长期无法上场是否会影响到下赛季还不能在联盟里继续打拼,这是火箭无暇顾及,或者不愿顾及的。缺乏基本的人情味?太过残酷?别傻了,只有钞票厚度足够,照样会有大把大把的球员哭着喊着“愿为主公赴汤蹈火”。至于那个叫麦蒂的可怜虫,谁还有闲情去操心他的未来?

  谁是真正的受害者

  在这场事关三方的博弈中,阿德尔曼赢了,因为他终于摆平了麦蒂,甚至还将生杀大权牢牢掌控在手中;火箭也赢了,因为乍看之下球队似乎没有任何损失。只有麦蒂是真正的受害者,他不仅输掉了现在,进而还可能输掉将来。

  然而除此之外仍会有另一个输家————万千球迷。

  还记得麦蒂复出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么?全场球迷欢声雷动,全体起立为麦蒂的归来尽情鼓掌。所有人当时都善意的相信,这会是王者归来传奇的开始,麦蒂与火箭会像童话里的故事那样。只是他们都没有料到的是,随后的故事却朝着与预想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进而达到最高潮。

  是不是可以大致整理出这样的脉络?火箭对麦蒂变相禁赛————麦蒂一怒之下飞回休斯敦————双方周二坐下来做最终的谈判。是不是对应了之前的那句话?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对双方来说其实已经没什么意思了。

  只是烟花散尽后,必定会有万千球迷为之叹息。因为王者归来的励志大戏是无法看到了,取而代之的,将是沉沦到底。(杨威利)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