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炸机未遂嫌疑人被起诉 多国加强赴美航班安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7:38
  美国司法当局26日对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提起诉讼,指控其企图炸毁一架25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的客机。美国当局26日提出的起诉可以让嫌疑人面临最高20年刑期。

  据报道,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父亲是尼日利亚著名银行家,他早在几个月前就针对儿子越来越激进的观点多次向当局发出警告。尼日利亚驻美国大使馆表示,已经派遣人员协助调查。

  由于这次未遂的炸机事件,美国和其他国家都加强了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检查。所有国际航班的旅客必须在登机门接受“从上拍到下”的检查,重点是腿部和躯干,因为炸机嫌疑人是将企图引爆的炸药捆绑在腿部。同时,旅客的所有随身行李也必须接受检查。飞机降落前一小时,乘客必须呆在座位上,其间不得接触随身行李或在大腿上放有其他个人物品。在美国航班上,航空人员也可能不向乘客宣布飞机路线或飞机的即时位置。据报道,一架隶属于德国汉莎航空的飞往底特律的飞机,就因为发现不明行李,而被迫在冰岛迫降。事后查明,该行李为在机场转运时装错飞机,纯属虚惊一场。(华盛顿12月27日电/记者马小宁)

  自25日发生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图谋在一架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客机上制造爆炸事件后,欧盟多个国家宣布采取措施,加强赴美航班的安全检查。

  欧盟负责交通事务的欧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雅克·巴罗说,欧盟眼下正与荷兰和美国以及相关机构保持联系,以“确保欧洲(机场)遵守所有安检规定和程序”。欧盟还将在12月30日后重新评估针对飞往美国航班的安检措施。

  此外,英国航空公司也表示,“由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乘机前往美国的旅客只允许携带一件手提行李”,前往其他国家的旅客不受这一规定限制。

  法国戴高乐机场26日开始也加强了对所有赴美国航班的安检,所有从戴高乐机场乘机前往美国的乘客都必须接受搜身和手提行李检查。(布鲁塞尔12月27日电/记者李永群)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