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中旅嵩山旅游公司挂牌 回应少林寺上市风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07:38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少林寺被上市”的消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昨天(27号)挂牌成立,少林寺上市风波尘埃落定。各方明确表态,少林寺不是经营主体,不能上市。中央台记者刘黎、任磊萍河南郑州报道:

  在成立仪式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刚到会场时,我们在前排见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坐签,但是会议即将开始前,释永信的坐签又被撤掉了,主办方没有解释原因。参会人员中还有十几位宗教界人士,但他们都不愿意回答记者的提问:

  我们今天不接受任何采访,今天只来参加个会议。

  挂牌成立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登封市政府占49%的股份,港中旅集团占51%的股份。登封市市长郑福林没有明确列举这49%的股份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只是强调这次合作不涉及景区的基础设施:

  51和49的问题并不是像有些人简单理解的,合资公司一个亿,港方5100万,嵩山景区4900万。在这次合资当中,我们只是把嵩山风景区的很小一部分资产和港方合作,不涉及景区的基础设施。

  在场记者最关心景区的门票价格会不会改变,合资公司的成立对景区的文物保护有没有影响,郑福林这样解释:

  景区的门票是景区的门票,寺庙的门票是寺庙的门票,原来的管理办法都不改变,景区的文物,宗教活动这些都不会受到影响。

  少林寺究竟会不会上市,能不能上市,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予以否认:

  一个股份制的公司才有可能上市,我们很清楚少林寺是一个文物,不是一个经营主体,它不可能上市。

  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嵩山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代表少林寺对“上市风波”作出回应:

  我们尊重政府的决定,希望有关部门和个人不要曲解了政府的意思,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埋葬了少林。

  港中旅嵩山旅游公司挂牌 强调不依赖少林寺

  昨日上午,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市中州宾馆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许慕韩表示,“这是港中旅深化与河南合作的开篇之作,今后港中旅还将陆续开发信阳鸡公山、平顶山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