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德新海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外交部:中国被劫“德新海”轮成功获救(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8日07:43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宣布:

  2009年10月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中国船员25名。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营救,确保被劫船员船只安全。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8日3时,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救。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已将该轮置于其保护之下,并将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使其尽快安全回国。

  中国政府向获救船员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危险海域,并做好安全防范准备,以免发生意外。交通运输部再次要求我航运公司船舶和人员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防止海盗劫船。

  外交部就“德新海”轮营救、气候变化问题等答问

  2009年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欢迎澳门外文媒体高级代表团和朝阳区的朋友们来参加我们的记者会。今天我没有要发布的消息,现在请大家提问。

  问:关于中方被劫持的“德新海”轮,中方是否打算要求其他国家协助营救?第二个问题,中方对下周即将在杭州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有何期待?

  答:关于“德新海”轮被劫事件,在上次记者会上我已经发布了相关消息,也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今天我没有更多补充。 详细

  外交部就"中印尼友好年"、"德新海"号货轮等答问

  问:中方营救被劫持的“德新海”号货轮有何进展?

  答:中国政府正在全力积极营救被劫持的“德新海”号货轮。出于对被劫人员的安全和顺利营救的考虑,请你谅解,我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

  就营救“德新海”轮答记者问

  截止10月21日24时,中国籍“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已接近48小时,“德新海”轮上的25名船员的安全,牵系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营救被海盗劫持的船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就营救“德新海”轮船员问题,采访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