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后 美出台新规力保民航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7:46

  12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两辆警车停在机场入口处的一个安全检查站点。25日,一架达美航空公司的客机在飞抵底特律时发生炸机未遂事件。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美国正加强各地的航空安全措施,机场新增扫描设施,国土安全部还鼓励乘客保持警觉,举报任何可疑活动。新华社/法新

  美国底特律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交通部门26日出台若干新规定,加强入境国际航班以及国内航班的安全措施,力保飞行安全。

  虽然政府没有公布新规内容,但据几家航空公司和一些乘客描述,新规禁止乘客在降落前一小时内起身离座,且不得接触随身行李,也不能在腿上放置笔记本电脑或枕头等物品。

  实施新规

  美国车城底特律25日发生一起炸机未遂事件,一名尼日利亚籍乘客在西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启动爆炸装置,试图炸毁客机,由于装置失灵,炸机企图失败。飞机安全降落,包括嫌疑人在内3名乘客受伤,其余人安然无恙。

  事发后,美国政府下令加强赴美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的安全举措,出台若干新规定。但负责机场管理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空运协会均未对外公开新规内容。

  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各机场的安全措施不一样,新规意在让恐怖分子无可趁之机。

  不过几家外国航空公司当天披露了新规内容。加拿大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分别在各自网站上通报乘客,应美国政府要求,所有赴美乘客在飞机降落前一小时内须呆在座位上,不得起身活动,不可拿取随身行李,不能在腿上放置任何物品。

  这意味着,乘机时间在90分钟以内的乘客登机后基本不能起身离座,因为飞机升空时禁止乘客走动。

  加拿大航空公司建议赴美乘客精简随身行李,规定乘客登机时最多只能携带一个行李包。航空公司警告乘客:“如果随身携带行李,你将花费大量时间接受安检,可能延误班机。”

  美联社报道,这些新规不仅针对入境的国际航班,还适用于国内航班。一些国内航线已经开始执行规定,限制乘客机上活动,严把安检关口。

  

  这张12月25日截取的电视画面显示,达美航空公司253次航班停在美国底特律机场的停机坪上。美国官员25日说,他们相信当天发生在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上的爆炸物爆炸事件是一起试图制造恐怖事件的行为。新华社/路透

  乘客反应

  美国航空公司也在网站上说,运输安全管理局要求对入境旅客实施额外安检措施,这些举措包括:人身搜查和扫描、行李在通关和登机前接受两次安检。

  考虑到安检时间延长,运输安全管理局建议前往美国的乘客提前更多时间抵达机场,做好排长队等安检的准备。

  不少乘客已然体会到了机场安检的紧张气氛。刚刚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德国乘客埃娃克莱斯勒说,虽然入关顺利,但在德国登机前,机场安检严格程度让她“着实大吃一惊”。克莱斯勒说,在法兰克福机场,安检人员事无巨细,甚至拉开了她背包的“每一个拉链”。

  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机场等待安检的一名乘客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她目睹好几名乘客被安检人员带走,接受额外扫描和检查。

  从新泽西州纽瓦克飞往阿肯色州小石城一架航班飞行全程机舱内灯一直亮着,而通常情况下,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阶段要调暗灯光。

  业界影响

  一些民航业内人士担心,由于安检措施加强,飞机时常出现延误,一些乘客考虑取消出行计划,这可能让本已陷于困境的民航业雪上加霜。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拖累,美国民航旅客流量较2008年猛降20个百分点。近一周来暴风雪席卷美国东部和中西部,致使许多航班延误或取消。

  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后,政府下令加强安检,让出行更加不便。一些航空公司高管说,许多原本打算利用圣诞假期出行的乘客可能取消行程。

  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鼓励民众按照计划出行,同时“留意周围情况,一旦发现任何可疑举动和行为,立即向执法部门举报”。(王宏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