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街边垃圾堆爆炸3人被烧伤 火苗蹿到房子一样高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28日07:55

  南江沙河一街边垃圾堆突爆炸 3人被烧伤

  26日晚7时许,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洛坪街道一垃圾堆突发爆炸。一名捡垃圾者和两名行人被烧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昨日,南江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民警称,已排除他人故意制造爆炸案的可能性,事故可能系垃圾堆内的易爆物被点燃而引发爆炸。

  居民回忆:垃圾堆突发爆炸

  记者看到,位于南江县沙河镇洛坪街道272号的门市部是一个粮油门市部。昨日上午10时许,摆放在该门市部门口人行道上的一堆垃圾已被清扫干净,露出白石灰的痕迹(右图)。

  门市部老板喻红雁说,门市部门口从去年开始就被镇政府划定为居民垃圾集中堆放点。

  “12月26日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听到一声巨响,声音大得就像放炮一样。紧接着又响了几声,我跑出餐馆一看,一个女娃娃全身都是火。”附近餐馆老板李德全称。

  “沙河街道的居民垃圾定点堆放点设置在街道公路旁,本身就不合理。这些垃圾堆经常都在燃烧,不仅污染了环境,更有安全隐患。”不少居民称。

  据了解,此次垃圾堆爆炸共造成一名捡拾垃圾的民工王友清以及过路行人张德玉、莫萍母子等3人受伤。其中王友清、莫萍伤势较重。事发当晚,张德玉、莫萍被紧急转送到南江县人民医院抢救。

  目前,3名伤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受伤者讲述:火苗有房子那么高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在沙河中心卫生院13病室27床找到了受伤者王友清。今年29岁的王友清系南江县石板乡4村1组村民。“我白天打工,晚上就在街上捡垃圾。”昨日,紧闭双眼的王友清回忆,出事的那堆垃圾好像堆积的是库房里翻出的东西,塑料袋、洗头膏等什么东西都有。“我走到那堆垃圾的时候,看到那堆垃圾正在燃烧。我弯腰刚把垃圾堆里的一个塑料袋往外拉了一下,垃圾堆就一声巨响,火苗有房子那么高,我的身上、脸上到处都是火。”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江县人民医院见到了烧伤的张德玉、莫萍母女。

  莫萍的母亲张德玉脸颊、手背被烧伤,头发被烧焦。“莫萍今年刚满8岁,在沙河小学2年级读书。12月26日晚上7时过,我和女儿路过这堆垃圾时,那堆垃圾突然一声巨响,就像轮胎爆炸一样,我的身上和手上就着了火,头发也被点燃了。”张德玉回忆到,走在前面的女儿莫萍见此就跑过去拉她,也被大火点燃了。

  “莫萍的烧伤程度为深二度烧伤,脸部烧伤面积达4%,左手烧伤面积达1%,今后肯定要留疤痕。”昨日,莫萍的主治医生李勇称,莫萍要治愈出院大概要一个月以上。

  派出所:属于安全事故

  “我们已排除他人故意制造爆炸案的可能性,这个事故应该属于安全事故。”昨日,南江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一民警称,他们在12月26日19时22分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后,扑灭了大火,将伤者送往医院。经初步调查,垃圾堆爆炸可能系垃圾堆内的摩丝瓶、打火机等易爆物被点燃而引发爆炸。

  沙河镇党委书记李玉甫称,因为沙河街道狭窄,无垃圾堆放池,所以政府才在沙河镇洛坪街道272号门市部门口等地设置了多个临时垃圾堆放点,便于居民堆放垃圾。“垃圾堆经常发生燃烧是事实,其原因可能系精神病人故意点燃垃圾或居民没熄灭的碳渣点燃了垃圾。”李玉甫说,事故发生后,沙河镇政府立即将3名伤者送往医院,并垫付了1.5万元的药费。同时,政府正协助派出所清查究竟是谁将易燃易爆物品丢弃在垃圾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