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纪委查出300个小金库 涉及金额近1.3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7:53
  近日,广东省纪委和省监察厅通报了一批近年来查处的包括在今年专项治理中根据群众举报和重点检查发现的违规私设“小金库”典型案件。据悉,广东省共发现“小金库”300个,涉及金额近1.3亿元,给予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15人,行政处罚18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1人。

  据广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姜斌透露,从发现“小金库”的单位来看,主要是在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的行政执法单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属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单位,其中,教育系统发现的“小金库”占相当大的比重。这些“小金库”有的是账外设账,有的公款私存,有的设在下属单位,形式多样,隐蔽性极强。

  针对“小金库”隐蔽性强、发现难的特点,广东省鼓励群众举报,按照举报查实的“小金库”数额的3%~5%对举报人实行奖励。在专项治理工作期间,全省各级治理机构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338条,目前已全部进行了核查,经核查举报线索发现“小金库”16个,涉及金额549.24万元。(记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