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精彩日环食明年1月上演 我国公众迎来观测良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8:08
  据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 (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继今年7月22日震撼人心的日全食之后,2010年1月15日我国境内将发生一次日环食。这也是近20年来我国境内发生的观测条件最好的日环食。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虽然不如日全食壮观,但日环食天象也是非常精彩的。日环食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却仍然明亮,在天空中形成一个耀眼的光环,蔚为壮观。

  据天文学家测算,这次日环食的环食带将从我国云南省入境,主要经过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山东,除了东北黑龙江部分地区外,我国境内绝大部分地区都可观测到这次天象。而在北京地区,公众可观测到太阳表面的60%的面积被遮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