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一渡轮沉没 四人死至少22名乘客失踪(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8:13
12月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西部的港口,妇女们在等待亲人的消息时哭泣。
12月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西部的港口,妇女们在等待亲人的消息时哭泣。

  12月27日,在菲律宾的八打雁省附近海域,救援人员搜寻生还者。一艘载有88名乘客和船员的渡轮26日夜间在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30公里的八打雁省附近海域沉没。截至27日上午,已有63名乘客和船员获救,4人死亡,21人失踪。这是菲律宾今年圣诞节假日期间发生的第二起沉船事故。新华社/法新

在菲律宾的八打雁省附近海域,救援人员搜寻幸存者。
在菲律宾的八打雁省附近海域,救援人员搜寻幸存者。

菲律宾一渡轮沉没 4人死亡21人失踪
  菲律宾一艘渡轮26日夜间在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30公里的八打雁省附近海域沉没,致使至少6人死亡。救援人员及过往船只救起超过60名乘客,但仍有至少22名乘客下落不明。

  多人遇难

  菲律宾海岸警备队发言人阿曼德巴利洛说,沉没渡轮“巴莱诺9号”上载有至少88人及9辆卡车,原定从东民都洛岛的卡拉班市前往吕宋岛八打雁。这艘渡轮出发半小时后船头进水导致船身倾斜,数分钟后沉没。

  巴利洛说,沉船地点位于民都洛岛和吕宋岛之间的八打雁海峡,那里航道狭窄,属事故频发水域。

  几艘过往船只救起大部分船员及乘客,海岸警卫队也派出直升机及飞机参与救援,海岸警卫队负责人维尔弗雷多塔马约说,救援人员发现6具遇难者尸体,其中包括3名儿童,仍有22人下落不明。

  巴利洛介绍说,菲律宾运输和交通部已暂时吊销“巴莱诺9号”所属船运公司运营资格,同时下令国内所有渡轮实施安全检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沉船原因

  塔马约告诉当地一家电台,眼下尚不清楚“巴莱诺9号”沉没的具体原因。

  “它没有撞到任何东西。我们只发现它遭遇大浪……我们将会询问生还者,收集更多细节,”塔马约说。

  按巴利洛的说法,“巴莱诺9号”有足够的救生衣和救生艇。但生还者说,渡轮进水后迅速沉没,乘客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落水,根本来不及穿救生衣。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我当时正在长椅上睡觉,不久发现自己正抱着一个救生圈浮在水中,”获救乘客埃里克·穆斯恩吉说,“许多乘客在水中呼救,喊着亲友们的名字。”

  菲律宾红十字会负责人理查德·戈登说,对生还者的采访结果显示,渡轮下沉速度过快,船员甚至来不及发出警告,失踪者可能来不及逃走,随“巴莱诺9号”沉没。

  穆斯恩吉说,船上载有太多货物是“巴莱诺9号”沉没的原因。海岸警卫队官员特洛伊·科尔内利奥说,他们眼下正在调查“巴莱诺9号”上货物是否超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