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杭州出现入冬最大降雪 西湖穿上“羽绒服”(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7:59
大雪中街边的汽车。汪恩民 摄

  
  11月27日上午8:40左右,在西湖边晨跑的杭州市民邱海斌惊喜地发现,天空中开始飘下雪花。不到1个小时,西湖边的柳条开始换上银装,仿佛给西湖穿上了“羽绒服”。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杭州城区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

  西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记者在西湖边发现,很多游客都在欣赏雪中的西湖。“我觉得西湖的冬天,如果缺少白雪的点缀,那将是遗憾的。”杭州驴友叶丰满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西湖“发烧友”,他最喜欢的就是雪湖。“可惜现在游人还是太多,断桥上积累不起多少雪,就被人踩坏了。不然,就可以一睹断桥残雪了。”

  海南游客小段告诉记者,这些银色的枝条实在太美丽了。“就像被上天漆上了一层白漆,让人置身其中,仿佛在经历一个童话的世界。虽然雪可能很快就会融化,但这美丽的一刻,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里。我爱杭州,爱雪中西湖!”

  情侣:圣诞节后最“浪漫”的事

  浙江大学在校生小叶告诉记者,这场大雪被很多同学誉为圣诞节后最“浪漫”的事。“在充满爱意的圣诞节之后,马上就是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在雪里与自己心爱的人一同散步,这是小说里才出现的情节。”

  “我把男朋友送的花,放到了室外,让它也感受下雪的祝福。”女生小刘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是一场祝福的瑞雪。“通过这个方式,我不仅是在为我们的爱情祈福,也在为我们的国家祈福。希望在新的一年,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能越来越好。”

  专家:最快黄昏雪就会停

  “这场雪快的话黄昏,慢的话上半夜就会停。”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告诉记者,这次的下雪条件还不是很好。“主要是风太大了。”

  周福为这场突然“袭击”的大雪分析了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冷空气下来,温度降的比较低。一般来说,地面温度在1度以下,雪会下的比较大。另一方面,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比较高。主要来说,是中层的温度较低,低层的湿度较高,促成了这场大雪。”

  据浙江省气象台12月27日11点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山区有大雪。其它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雪,夜里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天。(记者汪恩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