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重利好推升国际油价 报告料每桶在60-8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8:26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决定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美国原油商业库存连续第三周大幅下降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当周国际油价在第一个交易日下跌后连续反弹,其中纽约市场油价24日涨至每桶78美元之上。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预测报告说,2010年国际油价平均水平在每桶60美元至80美元之间的可能性最大。

  当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多数基本金属价格上扬。美元下跌和智利一家国有铜矿的工人有可能举行罢工等因素是支撑伦敦市场期铜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受供应忧虑等因素支撑,铜价上行势头明显,将继续挑战前期高点,但中期看,铜价依然受到高库存的压制,随着价格进一步走高,上方阻力也将愈加明显。

  LME的镍库存24日增加1836吨,升至历史纪录高位15.24万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基本金属主管亚历克斯·希思说,尽管镍库存上升,基本面看来疲弱,但市场认为镍价表现落后于大市,吸引了投资买盘。

  在恶劣天气和出口强劲等因素的刺激下,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上涨。当周美国中西部玉米带受较大规模的雨雪天气袭击,市场预计玉米产量将下降。另外,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内,美国净出口销售玉米159.18万吨,大大超出75万吨的市场预估区间上限值,并创下近两年来最高纪录。(王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