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个高中生认养三只大熊猫 “月供”6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8:41
  “月供”600元认养大熊猫

  7200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尤其对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来说;7200元其实也很便宜,因为还没有谁能以这样低的金额认养大熊猫。昨日在成都动物园举行的认养仪式上,两名90后分别出资7200元,“包揽”了动物园全部三只大熊猫今后一段时间的生活开销。这两个即将满18岁的高中生颇为老练地称各自认养的熊猫为“儿子”,并用自己曾经的乳名给熊猫重新“冠了名”。这也是成都动物园首次将全部大熊猫交市民认养。

  两个高中生 认养三只大熊猫

  一个是胖胖的戴眼镜的男孩,名叫张子昂,花7200元认养了两只大熊猫,时间是半年;一个是秀气时尚的小女生,名叫应卿东方,她以同样的钱认养成都动物园另外那只大熊猫,只不过有效期为一年。

  两人现在都在美国读书,母亲都是四川人,都是回国过节的,几乎在同时决定认养大熊猫;但有趣的是,这两个孩子读的是不同的学校,出生地分别是上海和广州,在此之前压根儿就不认识,而等到因为大熊猫碰了面,才发现双方的父母早有交情。认养大熊猫的钱,都是两个孩子多年积攒下来的零花钱。

  “大熊猫好CUTE(可爱、伶俐)的,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张子昂和应卿东方都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亲眼见到大熊猫。记者说:“认养了大熊猫就要少买好多东西,漂亮衣服也买不成了”,应卿东方搓着手一脸憧憬:“没关系啊,我愿意的!”

  为“儿子”做饭 菜刀切伤手指

  “我小时侯就对动物特别有感情,现在决定从保护大熊猫开始,学习求同存异,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大家知道它们和我们都是一样的。”两人在认养仪式上说起“大道理”来可是一套一套的,但是私底下毫不讳言各自的“私心”。三只大熊猫分别被改名为“琰琰”“甜甜”和“特特”,都是他们各自曾经用过的乳名。“我的朋友还不知道我认养了一只大熊猫,要是知道我竟然有一个大熊猫儿子,他们肯定好羡慕我。”应卿东方这样说着,不停地在“特特”面前拍照留念。

  由于成都动物园饲养的这三只大熊猫均已成年,可能具有一定攻击性,他们不能与各自的“儿子”亲密接触,但是却被特许进入操作间,为大熊猫准备午饭。在切红萝卜时,笨手笨脚的张子昂一不小心伤到了手指。其母说,儿子在家从来不做家务事,“没拿过菜刀”,现在好了,“肩负起照顾大熊猫的重任”,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保护生物多样性 等你来加入

  昨日成都动物园同时还举行了2009国际生物多样性倒计时挂牌活动,这是中国动物园协会在会员单位中开展的“2010中国动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年”主题活动之一。来自成都市环保局、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评价,两个留美高中生用具体的行动践行了“保护生物多样性”。

  成都动物园有关人士表示,像这两个孩子一样,很多人或许都希望有自己的大熊猫宝贝,但之前少则十万多则百万的认养费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认养大熊猫的只是企业团体或老总、明星,“一个月花600元认养大熊猫,绝对是最低的。”而通过赋予认养人命名、探视等“特权”,可以让他们更加了解和关爱野生动物。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