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半场落后足协领导怒斥主裁 朝主帅不在意比赛输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8:23
  上午雪停了,下午出太阳了!这是昨天南京城奇怪的天气走向,而这像极了昨天下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中朝女足热身赛的过程。中国女足在上半时被对手全面压制,而且先失一球。就在大家都开始讨论下半时中国队会再丢几个球的时候,下半时开始不久,韩端就帮助中国女足将比分扳平。而在朝鲜女足越来越弱的攻势之下,1: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比赛结束。赛后,就在中国女足庆幸能拿一分的同时,朝鲜女足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却慷慨表示:这是一场为中朝建交60周年而踢的比赛,结果并不重要。

  0:1落后,杨头怒斥主裁

  南京的天气还算给面子,在上午稀稀落落的雪花之后,下午4点的比赛竟然是在阳光下进行。尽管是这样,昨天比赛时的气温也低得惊人。坐在看台上的记者只感到手脚冰凉,而赛场上身着短衫短裤的队员,所要面对的恶劣条件就更加糟糕。上半时比赛,朝鲜女足完全控制了场面,刚一开场,朝鲜队就发动了一次长传快攻,前锋队员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幸好张艳茹果断出击,在禁区线上抢先将球没收。第19分钟,朝鲜队在右路发动了一次致命进攻,皮球斜传至左路,李爱京门前两米处小角度推射,结果被张艳茹神奇扑出,但皮球仍落在小禁区内,朝鲜队胡恩蓓抢到第一点一脚捅射,结果又是张艳茹神奇的封堵将球化解。第35分钟,朝鲜队率先打破僵局,左路队员郑福欣斜长传直吊中国队禁区,胡恩蓓在两名中国后卫的包夹下抢到第一点,然后非常冷静地一个急停晃过中国队员,转身稍做调整后左脚抽射破门,距离太近,张艳茹没能化解这脚攻门,1:0,朝鲜队取得领先结束上半时。

  主席台上的领导们也赶快回到了温暖的休息室里。而刚一进休息室,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中,杨一民显得相当气愤,“(朝鲜队)犯规了,(主裁判)怎么能吹上半时结束的哨子呢。朝鲜队那个进球前,中国队犯规了没有啊,这哨子吹得偏向朝鲜啊!”贵宾室里,大家顿时静了下来。

  韩端金头球救了女足

  杨一民在楼上贵宾室中愤怒,楼下休息室里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似乎听到了一样,下半时开始后,虽然不能说中国女足面貌焕然一新,但也开始组织起了几次有效的进攻。而主裁下半时的吹罚显然也略微有利于东道主,在身体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判罚上并没有再吃亏。第50分钟,马晓旭前场左路拿球交给中路,韩端得球后在朝鲜禁区弧顶外起右脚劲射,被朝鲜门将洪明熙轻松拿到。第55分钟,马晓旭在前场右路突破,朝鲜队金银洙拉人犯规吃到黄牌,中国队获得一个右路任意球,毕妍主罚直吊门前,韩端在前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入朝鲜队网窝,1:1,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相当漂亮,甩头的难度极大。失球后的朝鲜女足也创造出几次良机,几次近在咫尺的射门不是滑门而过就是击中门柱。第70分钟,中国队马君换下刘卅。第79分钟,马晓旭体能出现透支导致抽筋,随后被许燕露换下。这样,两位江苏的小将也获得了在家乡为国家队比赛的机会,球迷也给予了热情的掌声。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皆大欢喜。29日,双方还将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朝鲜主帅:输赢无所谓

  虽然战成平手,但看看场上技术统计就能发现问题,本场比赛,两个队的实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中朝两队射门次数比是4比13,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比是14比26,这两个数据多少让中国女足汗颜。

  而朝鲜主帅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也让大家感觉到了中国队这来之不易的一分含金量并不高。相比于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之前,朝鲜女足两次爽约,演练秘密武器拒绝与中国女足交手,这次亚洲杯朝鲜队虽然前来参赛,但昨天似乎还有所保留,这一点从赛后主帅金光民的话中就可以看出,“因为今年是中朝两国建交60周年,所以这是一场友谊比赛,我们并不看重比赛的胜负,但队员们在比赛中还是非常认真”。言下之意似乎是朝鲜队并未使出全力。

  昨天的比赛中,金光民频繁走马换将。甚至上半场未结束前就将前锋金明花提前换下,演练新人的用意一目了然。到了明年5月的亚洲杯赛,朝鲜队很有可能是中国队出线的最大对手,届时一支不再有任何保留的朝鲜队肯定会更加强大。

  商导直言:平局靠努力和运气

  外人看来,1:1的比赛结果不错,中国队表现尚可,但在专业人士眼中,中国女足这场比赛和对手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连称“运气好”,“对手的机会比我们多,能够逼平对手是努力加运气”。商瑞华承认朝鲜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很艰苦,朝鲜队值得中国队学习。也谢谢来现场的球迷和媒体,这么冷的天,很不容易,非常感谢”。上半时中国队被全面压制,仅仅有马晓旭一次射门。对此商瑞华解释说,“朝鲜是亚洲的最强队,毕竟以前和朝鲜队的比赛是负多胜少吧,姑娘们没有放开。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再三要求队员们放开踢,按照平时训练的要求去踢,下半场踢得要好一些。”在具体谈到女足下半场的表现时,商瑞华表示:“主要是大家放得比较开,对方逼抢凶狠,队员们不大敢拿球,接应不够。但朝鲜技术相对有点粗糙,只要抢起来,也会有机会,下半场还是整体放得比较开。”一场硬仗,一个平局,中国女足在寒冷的南京收获了好结果,却暴露了大问题,也许,中国女足目前的目标并不该是迅速赶超朝鲜,而应该是如何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取得一张通往奥运会的入场券。因为目前的中国女足,在亚洲赛场上,也沦为二流,想要出现在奥运赛场,困难重重。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