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市年尾观望气氛浓 港股料20800点见支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27

  港股在平安夜当日开半日股市,但持续造好高收。(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股市圣诞假前半日市全线造好,有助港股进一步回稳。分析人士认为,港股28日或低开200-300点,全日在20800-21000点现支撑,因外围股市造好。

  受到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跌及耐用品定单上升刺激,美国道指上周四半日市升53点,收报10520点,创14个月新高。中移动ADR较香港收市高0.08元或0.11%,汇控ADR报收相当于89.07港元,高0.53%。综合香港在美挂牌的8只ADR收市价,相当于港股升34.66点。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接近岁末,市场假期气氛浓厚,港股本周并无明确方向,相信未来4个交易日仍以观望为主,恒指将在20700-21400点区间上下。他说,受美国股市提振,港股28日可以高开少少,但因中移动管理层突现变动,市况表现仍视乎中移动股价影响,若该股稳定则市场将稳定些。

  邝民彬指,中移动近日股价不可避免会受压,但跌幅有限,“毕竟是老牌红筹公司,管理层变动只会于短期内影响投资者情绪,不会对公司发展产生长远影响。”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称,28日股价料将被拉低3-4%。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也认为,中移动28日跌幅将在5%以内,但由于该公司近期营运数据不尽理想,相信有关消息被市场消化后,股价仍将落后大市。

  除中移动外,邝民彬指出,另一个市场焦点为大埔白石角地皮将于28日拍卖。香港地产股近日已偷步升了不少,除非28日卖地反应非常热烈,拍卖价格非常高,否则地产股再升的空间有限。不过,估计地产股股价也不会很快回落,将处于“横行”态势。

  黄德几也认为,28日卖地对于香港地产股将有小小的刺激,但不会是太大的利好,因自从金管局上月收紧豪宅按揭成数后,市场已有共识,即香港楼价不会变得太炽热。

  对于2010年市况,邝民彬直言不易掌握,料波动较大,呼吁投资者审慎部署投资。“2009年美元一直维持弱势,直到年底才现反弹,这为投资市场垫定了明确的基调,投资者清楚知道可以去购买资产或商品;但明年美元走势并不明朗,因市场并不知道这次美元转强的程度有多强以及持续时间将有多久,使得部署投资也不再那么容易。”

  而2010年将是“退市年”,各国政府将视乎当地的经济复苏情况而采取不同的退市措施,由于退市措施的不可预料性,使明年全球资金流向亦变得不可捉摸,进而令投资市场前景不明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