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读沃尔沃:史上经典车型一览(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24
Logo解读

  
  1927年创立的沃尔沃汽车从一开始就将安全和人性化的设计作为品牌核心价值,并且凭借在这两方面数十年的努力,沃尔沃成为了安全的代名词。1999年福特从沃尔沃集团手中购得沃尔沃品牌,与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等一同编入豪华品牌阵营。虽然经营业绩不佳,但始终保持很高的品牌美誉度。

  1915年6月,“Volvo”名称首先出现在SFK一个滚珠轴承上,并正式在瑞典皇家专利与商标注册局注册成为商标。在拉丁语中,Volvo意为“滚滚向前”。

  Volvo车标由三部分图形组成:第一部分是有一支箭的圆圈,箭头呈对角线方向指向右上角。这个标志长期以来一直被包括瑞典在内的世界各国看成是钢铁工业的象征。第二部分是对角线,这条金属对角线原本用来固定车标,后来就逐步演变成为一个装饰性符号。第三部分是Volvo公司注册商标,是采用古埃及字体书写的Volvo字样。
沃尔沃经典车型

  
  1927年 V 4

  沃尔沃第一款车, V 4意为敞篷四缸轿车,木质车身,可乘坐四个人。

  1929年 PV650

  在生产第一台车之前,沃尔沃就规划了大型轿车,PV650是第一款采用6缸发动机的沃尔沃。
1956年 Amazon

  
  沃尔沃历史上第一款现代意义上的轿车,有多种车身形式,后被称为120系列,它也开创了沃尔沃制造旅行车的历史。
1960年 P210

  
  P210型旅行车顶部相当高,承载量惊人,地板铺着油漆过的木板,大件货物可方便地推入行李舱内。
1992年 850

  
  沃尔沃制造的第一款最大型轿车,也是第一款出口到美国的前轮驱动沃尔沃。是它奠定了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地位。

  1999年 S80

  用于取代后轮驱动的960,虽然车身更小,定位也收缩到中高级,但S80成为了沃尔沃品牌新的旗舰。自此之后,沃尔沃不再生产后驱车,仅保留前驱和四驱形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