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成功试射升级撒旦洲际导弹 可装载10枚核弹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8:52
  [据防御新闻网2009年12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目标。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称,发射前操作、发射和飞行全部严格按照计划进行。“RS-20VVoevoda”洲际弹道导弹在北约的代号为撒旦,于格林威治时间12月24日6点30分从南乌拉尔的奥伦堡发射。试验以超乎寻常的精度击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的预定目标。

  本次试射是为了检验导弹的飞行和技术特性,以便将该导弹系统的服役期延长到23年。陆基RS-20V导弹于1988年开发,可装载10枚独立目标核弹头,最大射程为11000公里。

  在12月10日,俄罗斯新型核能力圆锤导弹在白海试射失败。圆锤导弹是俄罗斯替代老化武器体统的核心武器,但它遇到了很多技术问题。(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谢慧敏陈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