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规模失业潮明年或重现欧洲 经济继续阴霾密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37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衰退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但危机仍未结束。大规模失业潮明年可能在欧洲重现,欧洲经济继续阴霾密布。

  英国最新调查显示,私营企业中有多达2/3的公司表示,2010年将会减薪或冻薪,有工会领袖表示,若企业在录得盈利情况下企图冻薪的话,工会不排除发动罢工。

  踏入2010年,欧洲经济将会逐步复苏,但失业率是滞后指标。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预计,整个OECD俱乐部在2010年底的失业率将升至10%,是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当于5700万人失业。在西班牙、爱尔兰、法国、德国和波兰,失业率更会超过10%。

  英国商会(BCC)公布调查显示,有58%受访的公司主管表示,计划明年冻结薪金,另有5%更表示打算减薪,百分比较去年同期增加。

  英伦银行上月估计,去年有40%私营企业的员工被冻薪。英航、惠普、富士通等已宣布明年冻薪。专家预期,英国经济今年第4季走出衰退,但数百万人仍要面对惨淡的2010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