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女硕士停写坐牢日记 不愿激化马中矛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53
[提要] 中国留马女硕士生李俊杰最近在博客上撰文《坐牢日记》,控诉自己在马来西亚夜店会朋友却被误认为妓女,结果被关8天。此日记上网后引起马中两国网民两极化回响,李俊杰称事态发展出乎意料,因此她决定停笔,将不再记录其余3天的坐牢日记,不愿两国人民为此激化矛盾;对于日记中揭发的马警方的粗暴行为,李俊杰称此为亲眼所见,不会诬赖…[网友有话说]
该报中南马社会新闻组主任吴国平(右)独家专访李俊杰。
 
网志引起马中两国网民的两极化回响,李俊杰一度想关掉自己的博客。
李杰俊生活照。
李俊杰生活照。

  新闻回顾:中国硕士遭大马警方误拘 被当妓女关押8天(图)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中国女硕士李俊杰把在马来西亚被扣留经过写成日记,上载网上,引起马中两国网民的两极化回响,出乎她意料之外,因此决定停笔,不要写完其余3天的《坐牢日记》。

  这名23岁管理硕士攻读生接受《光华日报》专访时说,她把被扣留经过上载到本身在博客开辟的《漱玉词》博志上,纯粹是自述遭遇,根本没有其他意图,不料在得到许多网民回贴支持打气之际,更惹来网民的叫骂嘲笑,完全出乎预料之外。

  她以《坐牢日记》为题的文章,计划把被扣留8天经过记录下来,其中首5天的自述文章已分别于12月13、15、17、20及22日上载到《漱玉词》博志,还有3篇待执笔续写。

  她指出,她不想伤害本地人民的感情,更不愿意看见马中两国人民为此激化矛盾,甚至破坏马来西亚的国际形像,于是就此搁笔是最佳方法。

  “其实,我的第6天日记已写了100多个字,现在全部清除完了,不会再有续文。”

  不管怎样,她补充,如果要把8天的经历写完,可能选择把剩余的3天自述以不公开方式上载博志,因为这毕竟是她人生中难忘的俗事。

  只为讲述自身遭遇

  李俊杰说,她把扣留期间所见所闻,包括警员受贿及粗暴写成文章,这都不是文章重点。

  她指出,她的文章是讲述她自身遭遇,内容包括目睹或耳闻的事情,尽管部分内容会引起某些人士的不满,那毕竟不是文章的重点。

  “我只是外国学生,对我而言,马来西亚警察清不清廉,不关我事,我更不会干预。”

  询及抨击警方粗暴,她说,这是她所见的事实,不会诬赖,不过对于警员受贿,只是从同时被扣的中国女子处听来。

  针对警方欢迎举报,李俊杰说,没有警方致电给她让她去报案。不过,她说,她不会去报案,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出来作证,而且不会再去打扰同时被扣留的同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