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石角卖地可发展低密度豪宅 新界楼价料炒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00

  大埔白石角两幅地王临海。(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埔白石角两幅临海豪宅地王28日推出拍卖,鉴于楼市气氛未受圣诞节传统淡季影响,后市走势看俏,测量界预料两幅地王势成发展商必争之地,早于区内插旗的信置牵头财团志在必得,引起一番激战在所难免。

  近月测量界已先后调升两地估值,预料总成交价介乎110亿元至130亿元,较勾地价高出54%至80%,楼面呎价高见9000元,为新界区地价纪录改写新一页。

  中原测量师行董事总经理黎坚辉称,尽管圣诞及新年假期为楼市传统淡季,但近月二手成交量依然畅旺,楼市走势向好,故把两幅地皮估值加以调升,由94亿元增至116亿元,升幅达23%,预计每呎楼面地价8047元,较勾地价高出61%。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说,28日拍卖的白石角第2期D1及D2区地皮同时被勾出,反映发展商对后市有信心,加上新界区临海豪宅地皮罕有,预料吸引大型发展商或合组财团竞投,估计两幅地皮拍卖成交价可达110亿元,每呎楼面地价约7631元,较勾地价高出约53%。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超国,维持两地估值为124亿元,楼面呎价8602元,较勾地价高出72%。

  莱坊测量师行董事陈致馨认为,大埔及沙田区缺乏中低密度住宅地皮供应,加上28日拍卖的两幅土地前临吐露港,可供发展为低密度住宅及洋房,相信发展商将会积极竞投,尤其是2007年投得毗邻三幅地皮的财团。他估计,两幅土地总成交价将达130亿元,每呎楼面地价约9018元,较两幅地皮勾地价72.08亿元,大幅高出80%。

  忠诚测量行行政总裁关乐平指出,两幅地皮具备规模,而且坐拥海景,位置较2007年拍卖的毗邻地皮更佳,所以预料竞投气氛激烈,尤其当年投得毗邻三幅地皮的发展商,预料将再下一城积极争夺,以便把地盘合并发展。关氏预计,两地总成交价约111亿元,每呎楼面地价7708元,较勾地价高约54%。野村早前也发表报告,该行预期两地成交价114亿元,每呎楼面地价7908元,较勾地价高出58%。

  28日拍卖的大埔白石角第2期两幅地皮,分别为D1及D2地盘,两地的地盘面积、发展内容及勾地底价完全相同,分别占地22.52万方呎,一共占地约45万方呎,地积比率3.2倍,一共可建总楼面逾144万方呎,当中商业楼面占9万方呎,预计落成后可以提供逾1000伙住宅。

  两幅地皮可以合并发展为大型住宅群,高度限制约15层,面向吐露港的临海边界更长达250米,可塑性远超2007年售出的毗邻三幅地皮。事实上,毗邻的三幅白石角住宅地皮,早于2007年由信置牵头财团夺得,当中B地盘当年每呎楼面地价达6368元,创出新界区地皮呎价新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