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明年经济增长8%之上 物价稳定在3%以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56
  本报讯12月26日-27日,“通往复兴之路”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大汇丰商学院第二届年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年会上表示,他很有信心,明年经济会在8%之上,明年的物价也肯定能稳定在3%以下,因为明年国家资产价格的调整都会考虑这个因素。房市肯定不会出现今年的疯涨情况。夏斌强调了中国经济复苏之后的发展思路,他认为要谋有序的金融开放,有人民币国际化问题,外汇储备多元化问题,有国际金融中心布局问题等等;谋有效的调控体系,人民币走出去之后,就不是现在的调控方式。夏斌表示,有序的金融开放,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问题怎么做?第一想尽办法让人民币到外面去;第二想尽办法让境外把人民币“玩起来”;第三有控制的通过一定的管道让境外投资者占利益,享受中国经济增长的好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明年是中国经济一个很难得的好年份。经济增长平稳,物价也不太高,是推进结构调整的较好时候。从国际上来看,后危机时代西方国家经济复苏不是很强,中国有一个很好的时间窗口,来加快资本形成和进行资源布局以及加快推进城市化。这对于资源价格不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冲击,反而起到了稳定资源市场的作用。(马红雨马玉荣)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