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发商“胁迫”餐企加速扩张 重庆近郊楼盘受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9:56
  地产业的高热状态也点燃了餐饮圈的开店热情。最近一段时间,各大楼盘、商业街、购物广场集中开张大吉,为了提前抢占好口岸,餐饮业也因此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扩张高峰期。

  餐饮巨头借地产商扩张

  餐饮圈不少老板都互为好友,大家伙开业的时候都会叫上同行来点评一下,今年12月11日,南坪万达广场开业,大家谁都没请谁。原因很简单,主城十多个餐饮品牌全部在这里有新店,大家都得在同一天开业,小天鹅、菜香源、德庄、和之吉……这样的情况在12月21日的百联南岸上海城购物中心开业当天再度上演,秦妈火锅、五斗米酒楼……纷纷入驻。“明年春节解放碑的日月光中心购物广场开业,这样的情况肯定还会上演”,菜香源酒楼老总黄灿说,今年四五月份以来,自己就收到了超过十个知名开发商的新楼盘、商业街的邀请函,最后分别在日月光和万达广场签下了上千平方米的合作协议,而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市内开两家直营店,这样的速度前所未有。

  “这是历史最快速度”,德庄的总裁助理李雅倩同样对近期的开店形势做出了如此评价。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德庄进入大都会以来,新直营店的开展就没有停过,而这些都是和知名商业街、卖场,算上明年1月即将开张的新天地店,仅主城就开了3家。“外地市场主要是和万达合作,明年的速度会更快”,李雅倩称。

  近郊楼盘全成香饽饽

  在全市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大背景下,近郊地区的综合楼盘也被餐饮企业看好。今年国庆后,刘一手就把其中餐旗舰店直接放到了北碚城南尚未开业的嘉陵风情步行街上,据了解,这块商业地产项目刚建成,就立刻吸引了如阿兴记大饭店等主城知名餐饮企业前往考察。

  秦妈老总秦远红表示,现在秦妈也在和不少区县如合川、璧山地区的高端楼盘接洽,打算通过子品牌美食美客率先在区县安插门户。秦远红透露,以前考虑到区县的消费力和整个综合环境,主城的主流餐饮品牌一般都不愿意到区县开店,但是最近两年,随着区县发展加速,不少大型开发商杀入区县,这样的楼盘不仅集聚了区县消费力,同时也附带提供了很多很不错的口岸。

  加速开店是“情非得已”

  “开也得开,不开也得开”,一位餐饮老板吐露真言,餐饮业的大发展也带着少许“情非得已”的情绪在里面,这位老板认为,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选择一个好口岸是开店成功的关键,有的综合楼盘尽管现在看来位置并不好,但是凭借楼盘的名气,还有定位,入住业主的档次都可以预计,如果等到“地皮热了再下手,那可能很恼火”。

  不过,从较早前大都会、美美引进餐饮企业获得成功开始,原来习惯开街边店的餐饮企业也尝到了“登上大雅之堂”的甜头,借助商业街、楼盘不但可以提升餐饮品牌自身的档次,更可以跟随地产商全国开店,降低风险。而品牌餐饮对消费人群的吸引力也是开发商所需要的。

  不过,刘一手副总裁赵庆就表示,实际上进入一些新盘,尽管开发商有诸多优惠,但是对新市场的培育同样需要时间,餐饮企业必须要有耐心。(重庆商报记者陈柯)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