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超百人周末看飞机起降 称既减压又能长见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11

  成都人兴起新时尚 超百人周末看飞机起降

  “飞友”说:在双流机场边打望飞机 既能减压又能长见识

  飞机已经成为普通的交通工具,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跑来看飞机?

  昨日午后阳光灿烂,双流县东升镇双流机场第一跑道旁边的农田里,来了很多打望飞机的市民。

  原来,这又是成都人流行的一种新的时尚。

  人还不少哦!

  过百人周末看飞机

  昨日下午,在东升镇附近双流机场第一跑道的围墙外,不少人往机场里打望,看飞机起降。记者走到第一跑道的南头围栏外,看到很多看飞机的人是开车或骑车来的。短短两个多小时,这里有超过百人来观望。

  “几乎每个出太阳的周末,都有很多人来这里看飞机。”一位在围栏内巡逻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第二跑道有观景台,估计以后到第二跑道周围看飞机的爱好者会更多。”

  哪些人在看?

  “收集”飞机的“飞友”群

  记者采访了一位手握照相机的市民。他自称资深“飞友”,网名“七上八下”。据了解,“飞友”就是飞机发烧友。

  “七上八下”说,成都的资深“飞友”有上百人,拍摄首航飞机、彩绘飞机是他们最热衷的事,“华航包机首航的水果彩绘飞机、华航定期航线首航的蓝鲸彩绘飞机、川航‘中华龙’以及国航的‘秀美四川’系列彩绘飞机,都在我的飞机照片册里,去年抗震救灾期间,到过成都的各国飞机都被我拍了下来,包括空客A380。”

  而“飞友”在外旅游时也会尽量留下飞机的身影,“津巴布韦坠毁的飞机、甚至法航坠毁的飞机,都曾经被成都的‘飞友’拍到过。”

  来减压的成都白领

  38岁的李先生是成都的一名公务员,昨日他带着家人前往双流机场看飞机、拍飞机,“我常出差,但在候机大厅里,只能隔着玻璃看飞机,与在这里近距离看飞机起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李先生说:“看到飞机呼啸着,高速俯冲而来,心里很开心。所有的压力和不愉快都一扫而空。”

  来长见识的学生们

  下午2时许,在双流棠湖中学读高三的小林骑着山地车来到跑道边,“学习太紧张了,周末到这里来呆一呆,听听飞机呼啸的声音,可以放松心情。”

  20岁左右的小羽从成都骑了一个多小时车赶来,“我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学生,才上大三,刚学完理论课还没开始飞,我特别喜欢飞机,常来这里看飞机,尤其是川航的飞机,因为我以后也会驾驶飞机在蓝天上飞翔。”

  这个有啥瞅头?

  闲中求知 当盘“考据党”

  “其实看飞机也是一种看稀奇,但这和在大街上看稀奇不同,因为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常常看飞机,他能一眼分辨出波音737—400和737—800。“七上八下”说,“飞友”拍的飞机,最重要的要把机身上的注册号拍清楚,把飞机整个拍完全,“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哪架飞机我拍过,哪架飞机到过双流机场。”而且有的飞友还专门拍各种飞机的发动机,进行深入的研究。

  对于看飞机的地点,这些飞友们也很讲究,“除了第一跑道这里,第二跑道我也早已经踩过点了。”李先生说。“我以前是先在网上看卫星地图,在地图上找到双流机场的位置进行研究,再到这里来实地找点。”飞友小罗说。

  “希望飞友以及看飞机的市民们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把垃圾带走。”李先生还善意提醒大家。

  刘福刚 本报记者 汪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