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消费打折延至圣诞后 楼市跌势或趋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10

  美国零售商在圣诞节后仍不遗余力大搞促销活动。(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吸引那些在节后择平货以及兑换礼品券的消费者,美国零售商将计算机、玩具与服饰等产品的打折活动延至圣诞之后。与此同时,经济师们在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出炉前表示,美国楼价的下跌之势或出现进一步的缓和,同时消费信心有望攀升,以上因素有利于明年美国经济的走向。

  美国东海岸爆发雪灾影响圣诞销情之后,商家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在玩具反斗城,购买任天堂Wii游戏机光盘的消费者,可以半价优惠买入第二张盘片;美国大型平价超市Target将原价为17.99美元的六只装红酒杯降至9.98美元一套;沃尔玛则将九月三十日推出的买Xbox360送50美元礼品券活动延至明年一月一日。反斗城行政总裁斯托奇(JerryStorch)表示,他们在整个季节都采取了非常进取的促销活动。

  此外,此外,接受彭博社调查的二十九位经济师预计,本周二公布的标普/Case-Shiller二十个主要城市十月房价指数,可能较去年同期下跌7.1%,创下二零零七年以来的最小按年跌幅。同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或显示,美国家庭的十二月消费信心或从十一月的49.5升至53,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改善。这一指数曾在二月创下25.3的历史低位。

  为了避免美国楼市再度疲弱,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在十一月将针对首次购房者的税收宽减措施延至明年四月三十日,并将这一计划的适用对象扩大至部分有房人士。随着美国政府与美联储局提升房屋销售与降低借贷成本的努力渐显成效,处于今次金融风暴风眼的美国楼市有望持续好转。BMO资本市场资深经济师格里高利(MichaelGregory)指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改善,楼价正在趋稳,同时股市持续上扬,这些因素带来了消费信心的反弹。楼价的稳定则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

  不过仍处于二十六年高位的失业率与房屋断供宗数的攀升,对美国楼市与经济构成的威胁依旧存在。根据经济师的预测,明年上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超过10%。另据房地产调研机构RealtyTrac的预期,美国今年的房屋断供宗数将达到390万,连续第二年打破历史纪录,这一数字在去年为320万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