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遭调查 曾被指王建宙接班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21
  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的消息来得十分突然。1个月前,张春江还出现在媒体上,对“中国移动坚决切断黄色网站”。即使现在,其简历仍赫然保留在中国移动的官方网站上。

  据新华社12月26日消息,“经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可能是近三十年来,中国电信系统的最大涉腐案件。

  消息人士透露,张春江被调查,应该与中国移动没有关系,“他2008年5月才来移动上班,并没有分管具体业务。”2008年5月26日,国资委和中组部曾宣布,张春江在中国移动的主要工作是主持集团公司党组全面工作,并分管人力资源部。

  去年5月,由于中国运营商大重组,张春江从中国网通集团总经理和董事长职位上调任中国移动二把手,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副董事长、集团公司副总裁和党组书记。他在中国移动的新职位月薪为10万元,每年董事袍金18万元。

  张也是中国运营商高管系统中,较为年轻的一位(只有50岁),但是他在中国邮电系统资历颇深,有超过26年的电信行业管理经验。曾历任辽宁省邮电局副局长、邮电部移动通信局局长、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等。2003年5月开始担任中国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一直被冠以中国通信业改革派的强硬人物,其作风雷厉风行。

  关于张春江的职务方向,电信运营商圈内早有各种传言。在2004年,中国网通在香港上市期间就有消息传张春江在IPO完成后将调往黑龙江省任副省长,但此后再无下文。

  也曾有消息称,中国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已经59岁,离国资委规定的央企领导人60岁退休年龄只有半年时间了(王1948年12月出生),而张春江出生于1958年7月,显然是为接班而来,因为中移动此前并没有设副董事长一职。

  今年2月,又有报道指出,张春江可能会离开中国移动到中国联通任职,但数月过去,未见动静。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