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理财是门特殊的艺术 天地至贵是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30
  “击筑饮美酒,剑歌易水湄。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李白千年前慷慨高歌的《少年行》至今读来仍令人感到心神激荡。一部由洪金宝率一众新人领衔主演、成龙监制的《武术之少年行》电影,再度让我们感受到了那种少年人独有的热血激昂与青春勃发。

  影片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它讲述的是一群怀揣武术梦想的少年成长的故事。李一、李二、杨耀武等五人幼年起相会于一所武术学校而结下深厚友谊。十年过去了,他们都成为武校中的佼佼者。在全力备战武术选拔赛的同时,他们还陷入了一场凶狠可怕的危险事件中。经历了场上的奋力拼搏和场下的搏斗厮杀后,他们以加倍的自信昂然屹立于新武坛。

  诚如电影所言,“武术是一门艺术”,“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男主角李一在冲击一项前无古人的武术动作时,一度因对自己缺乏信心而功亏一篑。最终在父亲和同伴鼓励下重新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在决赛时一举实现了自我超越和极限突破,荣摘桂冠。

  投资理财也是一门特殊的艺术,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不是资金也不是机会,而是战胜自我的信心。越是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越是要树立坚强的投资信心,只有战胜自我,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历史的经验表明,往往在股市中最黑暗的黎明时分,因为恐惧而疯狂抛售廉价筹码的投资者,将极有可能错失最后的时机,并在曙光来临前的瞬间倒下。

  让我们回想当年,2005年6月6日,当千点论成为活生生的现实,股指创下998点新低时,不知多少投资者在大盘破位后信心尽失,甚至认为行情还将进一步下跌。但事实却是,当日的998点成为了中国股市历史上至今最大一轮牛市的新起点。

  “虽然股市会回落,但不要对股市失去信心,从长远而言,股市始终是会回升的,只有乐观的投资者才能在股市中胜出”,这是被福布斯资本家杂志称之为“全球投资之父”及“历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之一”的约翰?邓普顿的名言。无论遭遇何等暴跌重挫,对市场一直保持乐观自信的精神,堪称是他取得辉煌战绩的精神支柱和投资信仰。

  长期投资是投资者几乎人尽皆知的原则,但知易行难正在于难以树立起真正强大的信心。在经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A股市场罕见剧烈重挫之后,许多投资者谈股色变,对投资理财已是望而生畏,以至白白错过了2009年的巨幅反弹行情。天地至贵是信心,千金难买一自信,在危机中仍能保持对未来经济发展和市场增长的信心,能够沉着应战无惧震荡的投资者,必将在若干年后收获自信的灿烂馈赠。(汇添富基金刘劲文)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