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部“驳斥”维修率12.6% 称家电下乡合格率96%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9:13
  针对家电下乡产品质量的热点话题,财政部部长张少春日前表示,质检总局今年5月至7月已对20个省288家中标企业的409种中标家电下乡产品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达到96%。

  本月初,中消协公布了一项调查显示,家电下乡产品“每8件中有1件出现过维修”,即下乡家电产品维修率达12.6%。消息一出,除了令众多家电企业感到“不可思议”,家电协会也强烈质疑,称该调查数据“不靠谱”。

  张少春表示,家电下乡首先有严格产品的招标管理。家电下乡产品型号通过招标来确定,招标的标准对产品的质量、性能、售后服务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只有符合这些标准的企业及其产品才能纳入到家电下乡产品范围内。

  同时,财政部等部门还专门做了制度上的规定,在《家电下乡操作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了企业各类不规范行为的处罚措施,对于不履行承诺、产品质量有问题的,将采取扣缴保证金、取消中标资格等相应的处罚。

  据介绍,囊括家电下乡政策实施的各个部门,设有一个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今年开过三次,每次都针对这项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放在对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方面,要求包括销售及市场秩序的监管部门做好看门人和守门人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张少春表示,今后将联手商务部等部门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农民知道政策的相关规定,都去正规的渠道、正规的商店购买合格的、正规的产品,让农民真正地“放心购买,放心使用”。(记者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