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狙击手击毙劫持孕妇歹徒被记一等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0:36
李顺演示当时如何击毙劫匪

  
  重庆晚报12月28日报道昨上午,武警重庆总队召开表彰大会,为在“12·21”永川区劫持人质案件中成功解救孕妇人质的武警士官李顺荣记一等功。

  李顺,23岁,安徽人,2005年入伍,服役4年,一级士官,现任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6中队2班班长。2009年,是李顺的幸运年——在今年,他不仅参与到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获得了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接见,还在一年之内把一等功、二等功和 三等功,全部拿了个遍,成为重庆武警史上第一人。

  中等身材,皮肤黝黑,虽然面对镜头还有些腼腆,连说表扬话都会脸红——但这就是李顺,一个在危急时刻,能够沉稳果敢、一枪毙敌的武警狙击手!

  三等功

  4年优异表现换来

  因为李顺是安徽人,所以记者采访他和他的战友时,不时转换着普通话和重庆话。这时,憨厚的李顺笑着说到:“你们不用"照顾"我,就说重庆话嘛,我听得懂,也说得来。”

  这时,大家才想起,李顺来渝参军已整整4年,生活融入进了山城。“虽然我们老家也以面食为主,但我现在更喜欢吃重庆小面,麻辣的,酸辣的,要加点儿"海椒"!”李顺特意把“海椒”一词放在了重音上,以此强调自己早已入乡随俗,“算得上半个重庆人了”。

  虽然每年都有探亲假,但李顺来渝4年里,迄今为止只回过一次家。“更多的假期”,他都留给了战友,自己则留守部队值班备勤,或执行任务;因为其出色表现和思想素质,他在年初被授予了三等功。

  二等功

  英勇拿下越狱逃犯

  今年1月19日,是李顺不会忘记的日子:当天,他正在上岗巡逻,一个记忆中的面孔,突然划过了他的视线。

  “好眼熟,他不是永川警方正在全力追逃的"1·18"越狱逃犯吗?”原来,当天上午,驻扎在永川的武警官兵,收到了永川警方发出的协查通缉像——一天前,一囚犯利用存放劳动工具的机会,悄然躲进储物室的劳动工具箱中;在狱警和狱友锁门离开后,该囚犯通过叠放工具箱攀爬至屋顶,揭开储物室瓦盖后,越狱逃走。随后,李致电警方确认了对方的衣着相貌后,带着战友跟了上去。

  “请你留步,配合调查!”追上那名男子,李顺率先发话。眼看被武警盯上,对方自知露馅,索性掏出一跳刀,趁转身之机一刀挥来,被李顺侧身躲过。男子拔腿就跑,赤手空拳的李顺捡起一根路边木棍,紧追不舍。

  追出百余米后,逃犯体力不支,顺手抓住一过路老太,拿刀抵住老人脖子:“莫再追了,不然我就杀了她!”李顺和战友立即与对方谈判:“不要冲动,要是越狱杀人,你必死无疑!”

  李顺一边谈判,一边不动声色地调整着站位,为“突袭”创造条件。两分钟后,单手持棍的李顺终于接近“攻击区域”——距对方大约两米,既能一棍击头,也能一棍打手致刀脱落。

  随后,李顺故意露出破绽,向前虚踏一小步,对方果然中招,把原本架在老人脖子上的跳刀伸向了李顺,威逼其后退——说时迟,那时快,李顺发力挥起一棍,不偏不倚打在对方手腕上,将刀震飞,接着他一个箭步跨上,飞起单腿将男子踹翻在地;随后,众人将其成功拿下,老人毫发无伤。

  成功擒下越狱逃犯移交警方后,李顺被荣记 二等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