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活中的变形金刚 试通用雪佛兰新乐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1:00
  微型车市场在国内尚属于未完全开发的领域,为了追求低价格和高配置,多数产品的质量都算不上出色,不过眼前的这款新一代Spark乐驰,应该可以改变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试驾通用雪佛兰新乐驰

  
  现款的乐驰虽然有着可爱的外形,但价格是个弱势,相比于QQ3,F0这样的对手,乐驰略高的价格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不过自新奥拓上市后,微型车在价格、配置以及工艺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以往只重视价格的情况有所改变,综合素质成为了考验一款新车是好是坏的标准。

  
试驾通用雪佛兰新乐驰

  
  激进的外观

  老乐驰的外形不能说难看,但缺少点个性,而新乐驰完全能够改变这种印象。是否还记得当年通用在07年推出的三款概念车,其中前卫时尚的Beat被保留了下来,是雪佛兰应对经济危机又一件武器,而这两概念小车也在变形金刚2中现身,更增添了其人气。

  
大胆另类的外形设计

  
  微型车不好设计,因为必须要照顾到小巧的车身,新乐驰的车身充满了硬朗的直线和曲线条,虽然车小但一切采用夸张的设计手法,大号的车灯和大号的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而前保险杠底部采用了黑色材质,将前唇分为了三个部分,运动感也因此而生。

  
尾部很想铃木Splash

  
  车身偏高,这样的目的在于提升乘客的头部空间,后翼子板部分采用了两条波浪状曲线,尾灯的设计也颇具新意,后保险杠底部的黑色装饰和车顶的后扰流板增加了几分动感。关于这个车尾,造型上和铃木Splash有些神似,中间内凹而上下向外突出,也许这样的设计能提高一些安全性。

  
车身很高,头部空间有保证

  
  值得说明的是这款小车腰线并不明显,但从前翼子板开始给人一种明显的上扬趋势,营造效果的同时,后车窗被无情的侵占,小尺寸车窗对后排乘客来说不太乐观,通风量不足会影响舒适性。另外,后门拉手被放到了车窗处,同样的设计在阿尔法罗密欧早前车型以及奇瑞A3上都能够看到。

  略显平淡的设计
内使设计缺乏新意

  
  相比外观,内饰的设计少了一些新意,中控台样式简单,没有采用通用最近流行的中控面板,给人的感觉粗犷,少了几分细腻。三辐方向盘可以采用新赛欧的风格,配合银色装饰片,要比现在这个三辐方向盘漂亮很多。空调面板采用了液晶屏提示,看起来比较不错,仪表盘也颇具亮点,速度表仍然是传统的刻度显示,而转速表、油表以及其他行车信息都被整合到旁边的液晶屏上面。

  
仪表盘很新颖

  
空间让人满意

  
  座椅很不错,包裹和支撑都表现良好,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不再是以往那种平板造型,有一定弧度的座椅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过毕竟这款小车只有3.65米长,轴距也只有2.38,即使4轮尽可能的接近4角,但内部空间还是不算宽敞,当然了,这种后排不常使用的车型,前排乘客的舒适性更加重要。

  驾驶体验

  目前这款新乐驰可能搭配的发动机有3种,最低为一款1.0L四缸发动机,相比同级别的三缸对手,平顺性和动力性都会有一定的先天优势。再高一级别的为1.2L四缸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的DOHC结构,这款发动机来自于乐骋1.2L,动力性能出色并且更省油排放更低。从静止加速到96km/h只需要12秒,这个性能在微型车中算得上是上等了。

  
发动机有多种选择

  
  1.0L车型将采用14寸的轮圈,1.2L车型使用的是15寸轮圈,配合小巧的车身,下盘显得很稳当。顶配车型将采用1.4L发动机,同样来自与新乐骋,性能表现会更出色,运动性也要更强一些。全系车型均将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精准,入挡的吸入感很好,并且挡把头的手感也确实不错。

  
试驾通用雪佛兰新乐驰

  
  在操控性能上,高车身的乐驰不善于做太过激烈的动作,轮胎的抓地力和悬挂的支撑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当然如果你只是在城市中驾驶,窄小的车身提供了灵巧的身手,应付拥堵的城市和狭窄的停车位,驾驶员均能够轻松应对。

  
底盘调校偏重舒适

  
  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结构占用空间小,提供了更多的空间给车内乘客,而在驾驶上,调校也偏向于舒适性,不是非常硬朗。而室内中低速驾驶时,乐驰发动机的动力还是足够的,不过如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那1.0L和1.2L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就不够了,高转速下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都表现的很明显。

  编辑点评:
试驾通用雪佛兰新乐驰

  
  经历了经济危机,通用开始考虑如何使用最优秀的资源,并把它推广到全球市场,雪佛兰的这款新车就很值得期待,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着前卫的外形,更因为它在工艺、配置以及工艺方面都表现不错,现在只等售价了。 (来源: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