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私家医院即日起也可为市民注射甲流疫苗(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0:42

  香港200万高危人士中,目前只有约十分之一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甲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推出几日,已为2.3万多人接种,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为主,暂时未收到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数周内来临,甲流疫苗注射后最少需两星期才生效,呼吁高危人士及早接种疫苗。私家医院周一起也可为市民接种疫苗,高危人士优先。

  曾浩辉日前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本月21日推出甲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以来,至今为2.3万多人注射,同特区政府为200万高危群组注射目标,尚有一段距离,相信原因是市民担心有副作用,又或者现时仍未踏入流感高峰期所致。

  曾浩辉指出,甲型流感疫苗的防护作用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相若,可提供70%至90%保障,也可以大大降低感染甲型流感所引发的严重并发症。另外,特区政府总共订购了3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其中50万剂已于日前开始为市民注射,余下的250万剂于稍后付运到港。由于疫苗注射后,至少两星期才可以发挥作用,而流感高峰期将在数周内来临,呼吁市民尽早注射。

  目前香港有3.3万个确诊甲型H1N1流感个案,曾浩辉相信实际感染数字可能多出10至20倍。对于一些曾经确诊甲型流感并已经痊愈的高危人士,专家仍然建议注射疫苗,以加强保护。

  外界对甲型流感疫苗的副作用存在误解,曾浩辉说,至今尚未有市民注射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报告。他表示,一般人在注射后可能会出现红肿,不超过10%人会有发烧征状,但一般在48小时内消退,市民毋须担心。欧美及日本曾对一些已注射甲型流感针的死亡个案进行监察,目前结论认为这些个案的病征与打针无关。

  私家医生周一起,也可为市民接种疫苗,优先给高危人士。目前已有900多个私家医生登记参与计划,其中600间已向卫生署订购疫苗。有关单位要求私家医生公布收费。目前资料显示,在接受特区政府资助之后,有近四分之一私家医生不另收费;有大约一半医生每针额外收不多过5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