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过节流行火锅水饺聚餐 餐桌热议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1:26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如何度过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硅谷的许多华人依然不改“民以食为天”的习俗,圣诞前夜与家人团聚、圣诞当天与亲朋好友在家聚餐,吃火锅包饺子,谈天说地。今年大家谈论的主要议题除了是老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美国经济前景外,圣诞前在参议院通过的医疗保险案也是热议的话题。

  圣诞节当天,老美式的各大连锁超市都关门歇业,但是,南湾全年营业的各亚裔超市却敞开大门迎客,满足了当地华人喜欢烹饪的传统。位于苗必达市和圣荷西的大华超市,门庭若市,车水马龙,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

  据超市的柜台工作人员透露,圣诞节最热买的是与火锅配料相关食品,诸如羊、猪和牛肉片、豆腐、鸡蛋、沙茶酱、花生酱、各类蔬菜和调料等;在寒天吃火锅和饺子——是硅谷华人在圣诞新年家庭聚餐时最为流行、最受欢迎的两道佳肴。

  在餐桌上,向来喜欢议论国事的硅谷华人,都对中国经济近年突飞猛进赞叹,再比较美国本土经济自两年多前起开始萧条,迄今仍无起色而倍感沮丧。大家普遍对明年美国经济能否起死回生并不乐观,而且对传言明年起许多物价可能再度调涨显得更加无奈和失望。

  针对联邦参院在节前加班加点投票修改医保的具体内容和细节,大多硅谷华人质疑道,既然全民医保是件好事,为何在国会两党引起如此大的风波,尤其是共和党人几乎清一色投票反对?表明总统要推行的医保改革存有很大的争议,一旦通过实施,是否对每一位包括华人在内的美国人有利?是否会像加拿大等国一样,看病预约需长久等待而耽误了病情?这是今年圣诞餐桌上华人相聚时所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

  除旧迎新,硅谷华人虽然心系祖国,但对目前生活和工作的美国未来更为关注。大家都期盼明年美国的经济能够出现奇迹,摆脱困境,在来年圣诞节重聚的餐桌上,让每个人的脸都堆满笑容和欢乐。(陆杰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