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小问题不断苦水难诉 叶新田批教育部行事糟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1:18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叶新田27日以“相当糟糕”来形容教育部最近针对华小的种种为难和不当做法。

  他说,尤其是筹得80%建筑费才得申请兴建新建筑物的限制,实在是太过分,董教总对此感到非常不满。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问题出现,到底教育部是有意制造问题,要其他人来收拾残局?还是怎样,我们也不知道。”

  将晤教部官员促纠正

  叶新田主持第20届董教总全国华文独中工委会全体工委第6次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董教总将在近期内向教育部反映看法,甚至在必要情况下,派人会见教育部有关官员,要求立刻采取行动纠正不当的做法。

  他说,大马教育文凭限考10科,规定华小董事部须筹得80%建筑费才得申请兴建新建筑物,临教在师训面试时被要求表演京剧等,教育部对华教,特别是华小的各种刁难和不当做法层出不穷。

  另一方面,叶新田宣布独中工委会新成立一个“教改专案小组”,有关小组将结合各独中的咨询委员会,专注探讨独中的教改问题。

  反对增加华小马来语科节数

  叶新田表示,华小马来语上课节数应保持不变,目前华小国语科目270分钟的上课时间已相当足够。

  针对华小的马来语上课节数是否有变动的问题,他指出,董总坚决反对把华小马来语科上课节数增加至360分钟,这没有商量。

  他说,他们与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会面后认为,由于废除英化数理在2012年才正式实行,所以他们将考虑华小废除英化数理后,增加华小生的英文上课节数并且加强英文教学,使华小生能够提升及加强英文科。

  对于魏家祥较早前通过报章宣布教育部将会取消华小要改用马来语课程纲要一事,他深表欢迎并且会向魏家祥证实此事,不过,他认为,教育部应该要在各大报章正式宣布此事或者致函给各华小告知此事,以让整件事情能更加明朗化。

  吁政府学印菲开放华教

  此外,他指出,印尼政府已成立“印度尼西亚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以发展华文教育,有关机构与董总相似,而随着这个机构的成立,他相信印尼未来的华文教育发展会更加的蓬勃。

  叶新田说,印尼政府很鼓励增建3语教学的学校,凡是有人申请要申办3语学校都会获得政府的全力支持。

  “印尼和菲律宾政府逐渐开放华文教育,我们希望大马政府能以此为一个例子,希望他们日后能更加从善如流的处理华小增建的事宜。”

  要求复办关丹中华学校

  叶新田透露,董教总已经正式致函给首纳吉,要求复办关丹的中华学校。

  他希望得到首相积极的恢复,首相之前曾声明会公平对待华教,因此,希望首相能以实际的行动告诉人民他有此意愿。

  “我们早已经致函给首相要求承认独中的统考文凭,而华总于12月23日的就职典礼上,华总会长方天兴建议设立一个机制研究此事,我们希望政府能采取积极的步骤来进行探讨。”

  他说,董教总要求在关丹复办一所学校,即60年代就停办的中华学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