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控政策开始显效二手房成交明显萎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1:27
  楼市目前正上演着“滑楼梯”般的盘整,在政府一连四记政策拳的打压之下,“楼市变天”已经成为目前业界热议的话题。记者了解到,自12月23日起二手房新政细则发布之后,北京二手商品房成交已经出现了明显下跌,市场已经呈现观望情绪。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2月23日-26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急剧萎缩,分别成交1666套、1519套、1098套、621套。

  是自10月份交易高峰以来首次连续4天低于1700套,远低于前周1803套/日的平均值。

  “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年底可售房源明显减少,此外,二手房营业税政策细则虽然对于中低端二手房影响有限,但12月来连续出台的政策已经使得很多购房者开始观望。”美联物业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

  一位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也表示,实际上,目前市场大部分的网签都是之前已经达成意向的交易。“成交最高峰明显已经过去。”大部分中介公司都感觉到客户因为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开始犹疑,特别是部分前期的恐慌性需求已经逐渐理性。

  除了购房者出现观望,不少投资客也开始不安。“前几天,浙江商业年会时,许多人追着问我现在炒房是该买进还是抛出,看来大家对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看好。”浙江商会副会长陈俊向本报记者表示。

  12月9日-23日,住建部、财政部等多部委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出台了若干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征收2年改5年”到“国四条”,再到“拿地首付不低于50%”,以及可能正在酝酿之中的二套房贷款收紧。(记者王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