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至成都快速铁路近日获国家批准立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0:13
  支撑省会贵阳通往全国七小时快铁交通圈的骨干铁路全部列入国家近期建设计划

  继去年10月贵广快速铁路开工建设、今年3月和7月贵阳至重庆快速铁路和贵阳至昆明、长沙快速铁路分别获国家批准立项后,贵阳至成都快速铁路近日又获国家批准立项,省会贵阳通往全国七小时快铁交通圈正在加快变成现实。

  贵阳至成都、昆明、长沙、重庆快速铁路均有望在明年开工建设,加上已开工建设的贵广快速铁路,支撑我省快速铁路系统的这几条骨干铁路在我省境内总里程将超过1250公里,预计总投资将达1500亿元以上。

  贵阳至成都快速铁路贵阳至乐山段正线全长约516公里,其中我省境内247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620.6亿元,其中工程投资588.96亿元。项目建成后,贵阳至成都的铁路运距将比目前缩短261公里,从贵阳到成都的旅行时间只需要2小时左右,比现在旅行时间缩短10小时以上。(贵阳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