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治邦听取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林业集团汇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8日11:41
  12月24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听取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后,大兴安岭要继续抓好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火三项工作,处理好兴林与富民、保护与发展、生态与产业、改革与稳定四个关系。

  贾治邦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突出表现为四个“不简单”:一是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的成就“不简单”。黑龙江大兴安岭在2008年主动调减活立木产量72.81万立方米的基础上,今年又调减65.51万立方米,直接减少森林资源经营性消耗94.98万立方米;大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建设也已上升到国家层面。二是产业发展取得的突破“不简单”。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木材市场持续低迷,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木材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但生态旅游、林产加工、绿色食品等林业产业的收入却大幅增加。三是森林防火的成效“不简单”。过去,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发生频繁、扑救困难;现在,由于防火责任落实到位、扑救及时、措施有力,森林资源的管护让人放心。四是林区民生改善“不简单”。一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的经济总量在整个黑龙江省地级市中排名最后,林业职工工资最低;到2008年,大兴安岭地区的经济总量排名就前进到全省第八位,2009年全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1.9万元。

  贾治邦说,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新时期林业在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紧紧抓住当前林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大兴安岭这片绿色建设好、保护好,为构建北方绿色生态屏障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大兴安岭林业仍存在森林经营方式粗放、对林木资源依存度依然偏高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兴安岭地区、林业集团公司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紧紧抓住国家建设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和提高生态效益补偿标准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不断深化林业改革,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更加关注社会民生,使大兴安岭这座绿色宝库更加美丽富饶。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宋希斌说,作为国家林业局唯一一家直属企业,大兴安岭在森林防火、体制改革和改善百姓民生方面都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兴安岭地区、林业集团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发展生态主导型经济,走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林业三大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孙扎根,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局总工程师姚昌恬听取了汇报。(记者 王胜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