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宁阳县鹤山乡:实绩公示榜掀起发展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0:50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宁阳县鹤山乡党委按照县委提出的“双带动”发展战略和“强基工程”的要求,创新机制,实行实绩榜公示制度,公示榜上晒实绩,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比较中产生压力。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乡党委认识到要加快发展,必须加强农村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从机制上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高素质农村干部队伍。为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多干实事、好事避免“多干不如少干,会干不如会说”的现象发生,在乡政府大院宣传栏内,张贴2009年全乡49个村的村干部实绩公示榜,对各村全年工作进行综合考核,从而变“评”干部为“考”干部,变凭印象为凭实绩,以实绩论英雄,凭发展定奖惩。

  在考评中产生合力。村干部公示榜设计的内容包括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农业经济、道路建设、新农村建设五个方面,由各村支部书记填写,各管理区把关,相关部门再到各村审查确保所填内容准确无误后,张贴在宣传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行,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形成了“四同”,即共同的认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措施,从而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合力。

  在奖惩中激发动力。“以实绩定奖惩,以实绩定去留,以实绩定上下”是激发干部动力、考出干部能力的核心所在。乡党委结合鹤山实际,完善村级考核办法,落实了党建目标考核制度。通过对村级工作季度考核、年终实绩公示,及时掌握、了解村级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及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问题;同时,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工资待遇直接挂钩,对工作实绩突出的村干部给予奖励。通过综合考核,转变了干部作风,评出了积极性,考出了生产力,激发了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在全乡形成了想干事、谋干事、干大事的良好工作作风和争先进位的氛围。(沈爱国曹琳琳桑胜忠)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