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禁毒部长说政府许多官员参与毒品贸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1:04
  人民网12月28日讯(安国章)阿富汗禁毒部长胡戴达德揭露说,阿富汗毒品问题是严重的,而之所以屡禁不止,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政府许多官员参与毒品贸易。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卡尔扎伊在今年8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大选获胜后,面临着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和欧盟的强大压力,要其采取实际行动解决腐败问题,在国内因受到在大选中舞弊的指责处境艰难,禁毒部长胡戴达德28日甚至发表了激烈抨击卡尔扎伊的讲话。

  胡戴达德指出,阿富汗毒品问题越禁越严重,一个很大原因是政府内一些官员参与毒品贸易。他强调,“毒品问题涉及到政府机构的各个层次,在毒品交易中获利的既有职位不高的警察,也有中央政府的高级官员,是这些人操纵着巨大的毒品贸易网络。如果只逮捕小的毒贩,不从根本上下手,要想铲除腐败分子和极端组织是不可能的。”胡戴达德还说,“我们每天都逮捕一些小毒贩,但无法抓住从事毒品贸易的大老板,因为他们不直接参与毒品交易,而是在幕后指挥。”据报道,在过去3年中,胡戴达德一直担任阿富汗政府禁毒部长,目前卡尔扎伊在组建新政府,仍把他列为禁毒部长候选人。

  在回答记者关于谁是大老板的提问时,胡戴达德说,“这些人在政府内部,在阿富汗境外,他们在后面指挥。”

  报道说,阿富汗是世界主要毒品产地,尽管今年阿富汗的罂粟种植减少了22%,但全世界90%的毒品还是来自阿富汗。塔利班控制地区老百姓被迫种植罂粟,塔利班每年从中获得数百万美元。

  数字世界集萃

  环球揽胜图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