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高检全国妇联云南省委召开表彰大会 曹建明白恩培讲话(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1:50

  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中共云南省委27日隆重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杨竹芳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讲话中号召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宣传杨竹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杨竹芳同志的崇高精神,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杨竹芳今年43岁,1988年7月参加检察工作后,始终战斗在执法办案第一线,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1年中,经她办理的1800余件批捕案件,无一错案,无一超时限,无一违法违纪,无一被举报或投诉,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2009年11月9日,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向杨竹芳学习。

  在今天的命名表彰大会上,曹建明和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分别向杨竹芳颁发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杨竹芳汇报了自己坚守检察职业道德、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体会。

  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杨竹芳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先进典型,是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杰出模范。她多年如一日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无私奉献表达忠诚,用清正廉洁守护公正,用和谐执法彰显文明,集中体现了当代人民检察官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精神和时代风貌。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

  宣传杨竹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杨竹芳同志的崇高精神,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曹建明强调,要深入学习杨竹芳同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真情投入、埋头苦干的奉献意识,夯实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杨竹芳同志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杨竹芳同志秉公执法、守护公正的职业操守,牢固树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信念,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要深入学习杨竹芳同志和谐执法、维护稳定的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建明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杨竹芳同志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恩培说,近年来,云南省检察机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倡导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一大批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先进典型。杨竹芳同志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在21年的检察生涯中,她始终对党无限忠诚,始终对人民群众满怀深情,始终对事业充

  满激情,忠实履行人民检察官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检察官的人生价值,浓墨书写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壮丽华章,认真践行了省委关于“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不仅是当代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也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白恩培要求,学习杨竹芳,就是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坚定信念,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立足岗位创佳绩;就是要学习她始终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是要学习她始终淡泊名利,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的高尚情操,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就是要学习她始终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表彰会开始前,曹建明、白恩培等领导亲切接见了杨竹芳。

  今天的大会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宣读了高检院《关于授予杨竹芳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授予杨竹芳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决定》;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宣读了云南省委《关于授予杨竹芳同志“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云南省委常委李汉柏、杨应楠、孟苏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副省长曹建方,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省高级法院院长许前飞,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出席会议。(记者郭洪平 肖凤珍)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