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将加大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2:3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在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明年将加大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刘家义说,中央提出,要把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作为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据刘家义介绍,审计署明年拟统一组织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基金等进行审计和调查。各地除完成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项目外,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

  刘家义指出,在审计中,既要关注改善民生情况,揭示和反映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也要关注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分散、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研究如何进一步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