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渝中区法院建立知识产权专家辅助人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0:27
  新华网重庆12月28日专电(记者朱薇)作为西部首家可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基层法院,重庆市渝

  中区法院近日正式建立实施知识产权专家辅助人制度。今后,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等的16名专业人士将就渝中区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中出现的专业问题进行指导。

  渝中区法院知识产权庭于2008年10月正式成立以来,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48件、刑事案件7件。受理的案件中著作权纠纷、网络域名纠纷案件占多数,其他还涉及商标权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等类型。目前,该院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呈明显增长趋势。

  渝中区法院副院长张欣介绍说,由于知识产权案件具有类型新、专业性强、涉及学科领域交叉等特点,专业性问题往往超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法官的专业知识范围。据了解,专家辅助制度是指在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依据职权,委托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对案件所涉及的简单、无争议的专门性问题向审判人员进行解释、说明,就复杂、疑难的专门性问题出具书面意见的制度。

  渝中区法院此次聘请的16名专家均具有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所研究的专业覆盖面广,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影像处理技术、数字媒体技术、通信与电子系统等领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